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最近新闻 >> 正文


2019年度计算机学院十件大事
2020-01-23 14:46     (阅读)

1、专业建设又上新台阶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被列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软件工程工程专业被列为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Python应用开发C程序设计基础、操作系统三门课程获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立项建设,并全部推荐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在《中国大学本科专业评价报告》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连续多年被评为四星级专业,在省内名列前茅。

2、学科建设得到社会广泛认可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在“2019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排名127、全国前45%;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获批为学校第四轮学科建设的核心学科。  

3、平台建设继续巩固和推进。

山东省未来智能计算协同中心绩效评价结果为“优秀”;山东省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项目、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重点专业(群)项目的年度建设任务总体完成较好。

4、团队建设成绩卓越。

获批山东高校青创人才引育计划1项(金融大数据与金融信息安全),山东高校青创科技支持计划1项(金融大数据计算与投资决策创新团队)。柔性引进泰山学者一名。

5、科研工作取得新突破。

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在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人工智能项目全国高校排名中位列75

6、成功承办中国高校计算机教育大会。

由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中国计算机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学院和CCF教育专业委员会承办的“2019中国高校计算机教育大会在烟台举行。来自全国高等学校、科研院所、企业中计算机教育相关从业专家学者500多人参加大会。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沁平、李德毅,北京大学教授李晓明、西安交通大学教授郑庆华,美国印第安纳大学与普渡大学印第安纳波利斯联合分校教授吴焕梅,分别作大会主题报告。

7、校地融合取得新进展。

获批烟台市金融大数据分析与处理重点实验室;获批烟台市校地融合发展项目3项,学科专业类、平台创建类、人才工作类各1项,资助额度达460万元。

8、成功举行20周年院庆,学术氛围浓郁。

惟平惟准、近知近仁,沧桑砥砺,勤耕不辍。山东工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前身是19991月组建成立的计算机系,20033月,计算机系更名为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20086月,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94月,学校成立服务外包软件学院,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合署办公;201510月,学校计算机基础教学部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合并为新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7月,学校成立人工智能学院,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合署办公。

值学院20周年庆典之际,邀请了史忠植研究员等20余名知名学者来校作系列学术报告共12场;曾在计算机学院工作过的教师,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代表,校企合作代表,以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代表等出席了1220号的庆典大会。

9、学院喜迁西校区工学实验中心。

工学实验楼总面积2万余平方米,除基础建设投入外,2019年配套设施、教学设备投入2700万元。实验楼总体划分为办公区和实验区两个部分,其中工学实验中心又分为计算机开放实验区、算法与软件实验区、大数据智能计算科研区、大学生科技创新区等八个子区域。

10、党建等工作硕果累累。

荣获山东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山东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等先进称号。2019年学院年度目标管理考核结果为优秀,这是连续第5次被评为校级年度目标管理考核优秀教学单位。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在国家“双万计划”中取得可喜成果
下一条: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指导计算机学院支部组织生活会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学院官方微信

联系我们:

山东工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541                    邮编:264005

Copyright(C) 2019-2020 山东工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