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最近新闻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在国家“双万计划”中取得可喜成果
2020-01-23 14:57     (阅读)

撰稿人:谢青松  审核:冯烟利  编辑:葛诗煜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发布的《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46号),计算机学院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软件工程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公布的2019年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及推荐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遴选结果,我院范辉教授的“操作系统”,王金鹏教授的“程序设计基础”和董付国副教授的“Python应用开发”等3门课程获得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立项建设,并全部被山东省推荐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教育部于20194月发布了《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将在2019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201910月,教育部印发《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提出,实施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经过三年左右时间,建成万门左右国家级和万门左右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是教育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四新”建设,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

本次我院首批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立项建设,是对我院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成效的充分肯定。学院将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一流课程建设为契机,贯彻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和教育部一流本科专业“双万计划”要求,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加强内涵建设,及时总结专业建设成效与经验,扎实推进专业实力和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开创本科教学工作新局面。

  

上一条:山东工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年招聘人才简章
下一条:2019年度计算机学院十件大事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学院官方微信

联系我们:

山东工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541                    邮编:264005

Copyright(C) 2019-2020 山东工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