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最近新闻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诚信教育月活动
2023-06-01 16:12     (阅读)

撰稿人:李娟娟  审核:齐琦  编辑:葛诗煜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青年学生的引领作用,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践行,增强学生诚信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诚信环境,构建大学生诚信教育体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5月份开展了诚信立身,秉信立行为主题的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1.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在学生中宣传诚信思想,帮助学生充分认识开展此次诚信教育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切实提升学生的诚信品质和社会责任感。

 

 

2.诚信教育主题电影展播

通过观看诚信教育主题电影,进一步提高学生诚信意识,培育学生诚信品质。努力营造“诚信待人,诚信做事,诚信学习,诚信立身”的校园氛围。

 

 

3.诚信宣讲面对面

通过调动各级学生组织和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在宣传教育活动中的模范示范作用,开展诚信宣讲面对面活动,调动广大学生参与宣传教育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4.诚信主题演讲比赛

为教育引导学生不断强化诚信意识,树立诚信理念,培养诚信品质,营造良好的校园诚信氛围,举办以“诚誉四海,信始校园”为主题的大学生诚信演讲比赛。

 

 

5.诚信资助教育活动

通过开展资助诚信教育活动,营造了一个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在学生中间形成感恩学校、回报社会的良好风气,使诚实守信逐步成为广大学生自觉遵守的行为准则,通过认识失信的危害和诚信的对我们成长的意义,强化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培养诚实守信的良好品质,促进国家助学贷款的可持续发展。

 

 

6.毕业生诚信教育活动

加强毕业生对毕业论文诚信教育、强调学生不要出现学术研究方面的不诚信问题,加强毕业生学术诚信的认识教育。

 

 

学院领导对毕业生进行诚信就业指导和教育,引导学生树立社会诚信意识,培养学生爱岗敬业、艰苦创业、诚实守信的观念。

 

 

7.考试诚信教育活动

组织同学们考试前签订诚信承诺书,以此为约束,树立公平公正的考试氛围,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学风氛围,争做新时代诚实守信的合格大学生。

 

诚信考试承诺书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强化大学生对日常生活中诚信行为的认识和理解,让大学生充分认识诚实守信与实现自身价值的密切关系,牢固树立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信用意识和道德观念,养成“诚信待人,诚信处事,诚信学习,诚信立身”的良好习惯。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第十四届“蓝桥杯”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合肥工业大学胡学钢教授应邀作毕业设计(论文)专题报告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学院官方微信

联系我们:

山东工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541                    邮编:264005

Copyright(C) 2019-2020 山东工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