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最近新闻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张晓在新加坡金融科技节Elevandi论坛探讨跨境金融与支付的未来
2023-11-20 13:09     (阅读)

撰稿人:刘业朋  审核:刘培强  编辑:葛诗煜

20231114日下午,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教师张晓作为特邀嘉宾,在新加坡金融科技节Elevandi Insights的圆桌会议上就跨境金融与支付的未来发展进行了演讲和讨论。此次会议集结了包括新加坡金管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国际清算银行、澳大利亚储备银行、摩根大通、花旗银行等众多金融机构的领军人物,共同就这一全球关注的话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

会议伊始,张晓与其他金融科技专家一同深入探讨了当前跨境支付领域的现状及其面临的挑战,特别聚焦于金融机构在跨境合规程序中遇到的主要困难,例如KYC数据的隐私保护、非法交易的追踪与过滤、跨国环境下监管规则的智能执行等,并详细介绍了区块链技术在提高跨境支付和金融合规性方面的潜力。他指出,随着全球经济的数字化转型,传统金融交易方式正在逐渐被新兴技术所改变。区块链作为一种前沿技术,不仅能够提升交易的透明度和效率,还能有效降低合规风险,从而推动整个金融行业的发展。

与会期间,张晓还特别介绍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学科和科研平台建设上的主要成果,从计算科学的角度阐述了如何使用W3C标准下的数字身份、可验证数字凭证以及最新的密码学零知识证明技术简化跨境支付流程,同时降低合规成本,加强用户数据隐私保护。这一观点引发了在场参会人员的热烈响应,专家们普遍认同在未来,这类创新技术将会成为推动跨境金融和支付发展的关键力量。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办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海岳青年论坛”第四期暨SDAI青科委走进山东工商学院活动
下一条:我院研究生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并分享学术心得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学院官方微信

联系我们:

山东工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541                    邮编:264005

Copyright(C) 2019-2020 山东工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