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6届省级和校级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的通知
2016-03-21 09:49     (阅读)

各二级学院:

为表彰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毕业生,切实做好优秀毕业生的就业推荐工作,推动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开展,现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决定在2016届毕业生中开展省级和校级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请各学院于3月25日之前上报评选工作报告及优秀毕业生材料。

具体办法如下:

一、评选范围和比例

1、凡列入2016届毕业生生源库中的毕业生均属评选范围。

2、校级优秀毕业生评选以学院为单位,评选比例不超过该学院毕业生总数的10%。

3、省级优秀毕业生评选在校级优秀毕业生评选的基础上产生,评选比例不超过毕业生总人数5%。

(详细指标分配见附件五)

二、 优秀毕业生评选条件

1.  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科学发展观,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2.  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有良好的思想品德修养,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

3.  学习认真刻苦,理论基础扎实,成绩突出,在历年思想品德评定和综合测评中成绩优秀;

4.  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热心各种公益活动,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身心健康;

5.  在校期间获得校级(含校级)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团干部”等称号,获得校级一、二等奖学金或其它相当奖项的,有突出的获奖成果或优秀论文,在重大活动中为学校争得荣誉,取得以上称号或荣誉至少一项的;

6.  省特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同等条件下可优先推荐。

7.  省级优秀毕业生要求不能有考试成绩不及格、重修或补考情况,上交材料时要附历年成绩单原件(教务处盖章),且必须为教务处系统统一打印格式

三、评选方法和步骤

1、校级优秀毕业生评选程序:

以班级为单位,由各毕业班按毕业生人数的10%推荐,报送各二级学院,经审核,将评选结果公示三天。评选争议的结果报学校批准,由招生就业处备案。在评选过程中,要严格掌握评选条件及标准,注意听取任课教师和广大同学的意见(被推荐为优秀毕业生的同学要有1500字左右的优秀事迹简介(院系保存)及相关证明材等)。对所评出的校级优秀毕业生,填写《山东工商学院校级优秀毕业生评审表》一式二份,一份存入本人档案,一份留校备案。

2、省级优秀毕业生评选程序:

省级优秀毕业生在校级优秀毕业生中产生。学院在评选出的校级优秀毕业生的基础上,按毕业生人数的5%推荐,由学校审查后公示三天,填写山东省《优秀毕业生评审表》一式二份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审批。

四、提交材料:

1.  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报告

2. 省级优秀毕业生材料:2016届省级优秀毕业生(初选)人员名单汇总表(见附件二)(需同时提交电子版)、山东省《优秀毕业生评审表》(见附件一)一式二份、历年成绩单原件(教务处盖章)。

3. 校级优秀毕业生材料:2016届校级优秀毕业生人员名单汇总表(见附件四)(需同时提交电子版)、《山东工商学院优秀毕业生评审表》(见附件三)一式二份。

注意:

1)  请不要自行制作表格,一律用附件的统一格式。

2)  优秀毕业生人员名单按照学号排序,各字段必须完整填写,不得遗漏,尤其是“落实就业单位情况”一栏。

3)  山东省《优秀毕业生评审表》及《山东工商学院优秀毕业生评审表》须正反面打印。

4)  表里涉及院系盖章的统一盖院行政章,不可以盖团章。

五、表彰和奖励

1、经审查批准的校级和省级优秀毕业生,分别由学校和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颁发《优秀毕业生证书》,并在毕业典礼时给予表彰。

2、对于同时被评为校级优秀毕业生和省级优秀毕业生,只按最高级别奖给予奖励。

3、毕业离校前如有成绩不合格、重修、补考或结业,以及触犯法律校规校纪律的省级优秀毕业生,学院负责收回其省级优秀毕业生证书和审批材料,并退回省人社厅,取消其“省级优秀毕业生”称号;

六、评选的组织与实施

1、招生就业处、学生工作处负责开展优秀毕业生评选的组织和审核工作,招生就业处负责向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报送并推荐省级优秀毕业生。

2、各二级学院具体负责本院优秀毕业生候选人的评选和推荐工作。

                           

   
 

招生就业处  学生工作处 

                                  2016年3月17日 

   

 

上一条:关于登记学校公务车辆及教职工车辆信息的通知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学院官方微信

联系我们:

山东工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541                    邮编:264005

Copyright(C) 2019-2020 山东工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