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7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2017-02-27 16:55     (阅读)

山东工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7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一、学校简介(详见www.sdibt.edu.cn

  

山东工商学院,原名中国煤炭经济学院,坐落在依山傍海、风景秀丽的“最佳中国魅力城市”——烟台。学校有理、工、文、法等6个学科门类学校下设17个二级学院,15个科学研究院(中心、所),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4个硕士授权一级学科,现有计算机应用技术等7个省级重点学科,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2个国家级特色专业。

 

二、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介绍(详见jsj.sdibt.edu.cn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专业开设于1999年,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点。经多年建设与发展,形成了较完整的创新性人才培养体系,已成为山东省高级信息技术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在《2015中国大学本科专业评价报告》中,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被评为四星级专业,在省内名列前茅。

   

1、  科研与教学

科研平台

n  山东省重点学科(计算机应用技术学科)

n  山东省高校重点实验室(智能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

n  山东省省级示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车联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科研成果

n  课题: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863计划项目子课题、教育部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以及其他国家级、省部级及横向科研项目。

n  科研奖励:获得了山东省科技进步奖、山东省自然科学奖、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奖、中国煤炭工业科学技术奖等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科技成果奖励。

n  论文/专著/专利:在《IEEETransactions on Image Processing》《SCIENCECHINA》《计算机学报》等上发表论文400余篇,其中SCI收录40余篇。出版专著16部。授权发明专利4项;软件著作权2项。

n  产学研结合:与天津海事局烟台航标处合作的项目获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填补了国内外单粒大功率LED航标灯器设计、生产空白,首次实现北斗通信技术在航标灯器上的应用,产生了良的经济社会效益。

     

教学工程

n  国家级特色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n  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重点立项建设专业(群)(计算机专业)

n  国家精品课程1门(操作系统)

n  山东省高等学校省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n  山东省省级教学团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教学团队)

n  省级精品课程6

n  山东省高等学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

n  山东省服务外包人才培训机构

   

教学成果

n  获山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和三等奖3

n  获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教材奖1

   

2、  研究生培养的师资队伍

n  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优秀教师、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教学名师等荣誉称号或专家称谓的14人次(7人)。

n  年龄结构:平均年龄41岁;45岁以下37人,占比71%55岁以上仅1人。

n  职称结构:教授19人,占比36.5%;副教授20人,占比38.5%;讲师13人,占比25%

   

3、  研究生培养的条件保障

n  电子资源数据库32个。

n  专业图书资料9.6万册。

n  实验设备价值2993万元,实验室面积3880平方米。

n  科研型、教学型和工程型等各类实验室39个,1个创新实验室和3个专业多媒体会议室。

   

三、学校研究生奖助政策与联系方式

  

1、  学校研究生奖助政策

n  助学金:资助标准10000/生·学年,覆盖面100%

n  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一等奖学金10000/生·学年,覆盖面15%;二等奖学金6000/生·学年,覆盖面为25%;三等奖学金4000/生·学年,覆盖面为30%

n  三助岗位。学校设立一定数量的助研、助教、助管岗位。担任学校兼职辅导员,提供800/月岗位津贴(一年按10个月发放)。

   

2、  联系方式

计算机学院

联系人:安老师(1531515 3308

学院网址:http://jsj.sdibt.edu.cn              

  

研究生处

联系电话:0535-6903384

联系人:谢老师(1586635 0537

部门邮箱:yjsc@sdibt.edu.cn

网站:http://yjs.sdibt.edu.cn/                    

     

    

     

     

       

上一条: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毕业论文(设计)评审答辩工作实施方案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学院官方微信

联系我们:

山东工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541                    邮编:264005

Copyright(C) 2019-2020 山东工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