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全国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信息化建设与持续发展研讨会
2016-11-15 15:35     (阅读)

撰稿人:刘培强  审核:冯烟利  编辑:葛诗煜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20161112-13日在广州举办了“全国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信息化建设与持续发展研讨会”。参加本次研讨会的有来自全国150多所高校的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负责人,教务处、实验室设备处、国有资产处及相关负责人,实验教学相关教师、工作人员共400多人,我院指派1位老师参加了本次研讨学习。

“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今年是部署十三五教育信息化工作,巩固成果、开拓创新,以教育信息化推动教育现代化,加快我国从教育大国向教育强国迈进的关键之年。如何让现代信息技术和虚拟仿真技术为新时期高校实验室建设和持续发展提供新动力成为各校关注的焦点和热点;如何有效推进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的深度融合,促进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和虚拟仿真优质实验教学资源共享,提高实验教学管理信息化已经成为当前高校实验室建设的重要工作。

本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教育十三五规划,进一步凝练示范中心在实验教学改革、实验技术队伍建设、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深度融合等方面的成果,更好地发挥示范中心的示范和辐射作用,引领全国高校实验室建设和实验教学改革。会议期间,教育部科技科技技术司任昌山处长做了“教育信息化的发展成效和推进思路”的报告;南开大学信息中心张万光主任做了“实验室信息化建设与持续发展”的报告;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熊宏齐教授做了“实验室信息化建设与持续发展”的报告;南方医科大学实验教学管理中心主任董为人教授做了“基础医学类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共享平台)建设规范”的报告;北京理工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史天贵处长做了““双一流建设”与高校实验室综合改革”的报告;大连理工大学化学化工教学软件研究发展中心刘志广教授做了“创新与发展  共享与融合 化学化工学科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的报告;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校长郝志峰教授做了“实验教学改革与创新能力培养”的报告;国家级电子信息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文福安教授做了“国家级示范中心信息化建设”的报告;中山大学化学系主任兼中山大学国家级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陈六平教授做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与科学管理”的报告;武汉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实验中心主任陈小桥教授做了“创新人才培养与开放式实验平台建设”的报告。

在会议过程中,我院参会老师全程参加了研讨会,认真听取了会议精神,并和兄弟院校老师就虚拟仿真示范中心建设、实验教学信息化建设与持续发展、实验室改革与创新能力培养、开放式实验平台建设、资源共享、实验教师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上一条: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沈定刚教授来我校学术交流
下一条:学术报告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学院官方微信

联系我们:

山东工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541                    邮编:264005

Copyright(C) 2019-2020 山东工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