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北京工业大学丁治明教授来我校学术交流
2018-04-10 18:59     (阅读)

撰稿人:刘培强  审核:冯烟利  编辑:葛诗煜

48日,应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冯烟利教授邀请,北京工业大学计算机院院长、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数据科学领域首席科学家、青海省“千人计划”领军人才丁治明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在2303做了题为“物联网时空感知大数据技术”的学术报告。计算机学院的部分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冯烟利教授主持。

报告中,丁教授围绕大数据处理技术的关键问题,重点讲述了物理信息感知大数据处理技术、大数据环境下的关系数据库技巧局限、大数据环境下的云计算键值数据库及其局限性、SeaCloudDM海云计算大数据平台、物联网感知大数据应用五个方面。报告会气氛轻松,内容详实。

讲座结束后,教授与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大家所关注的热点问题提供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开拓了师生们的研究思路和科研视野。

丁治明教授现任北京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导、院长,信息学部副主任。兼任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数据科学领域的首席科学家、研究员、博导。是数据库与知识库系统、大数据领域的知名专家。曾工作于德国时空数据管理领域的国际顶级专家Ralf Hartmut Güting教授团队;长期在中国科学院系统(计算所、软件所)学习与工作;2014年通过海内外招聘担任北京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2016年至今任计算机学院院长、信息学部副主任(主管科研)。2016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青海省“千人计划”领军人才。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数据库专委会委员、CCF大数据专委会委员、CCF电子政务与办公自动化专委会委员,担任IEEE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 SocietySocialTransportation Technical Committee的主席、ACM SIGSpatial ChinaChapter的副主席,担任国际顶级刊物IEEE Transactions on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sIEEE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s Magazine的编委。

 

说明:108027849231149342

学术研讨与交流

 

上一条:中国图像图形学领军人物潘志庚教授来我校学术交流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2018年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学院官方微信

联系我们:

山东工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541                    邮编:264005

Copyright(C) 2019-2020 山东工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