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金融大数据研究团队成立
2016-11-17 11:27     (阅读)

撰稿人:李晋江  审核:冯烟利  编辑:葛诗煜  

1112日下午,山东工商学院“金融大数据研究团队”成立筹备会在二教303会议室召开。参加人员有:山东大学张彩明教授、计算机学院、金融学院、统计学院、数学学院、研究生处及团委的相关负责人和老师。

前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牵头组织金融学院、统计学院、数学学院等多个相关部门进行了多次调研,论证开展“金融大数据”相关的研究。该研究方向能够很好地适应信息技术发展趋势,对强化我校学科交叉融合,突出我校财经类院校办学特色和优势,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和良好的应用前景。

随着互联网金融、移动终端支付的出现和壮大加剧了金融企业对大数据利用的紧迫性。对于企业来说,简单的数据收集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对大数据进行深度挖掘。只有对数据进行复杂分析,才能快速匹配供需双方的交易需求,才能发现趋势和隐藏的信息,才能让企业洞察和发现商机。

“金融大数据”研究方向拟聘的学科带头人为张彩明教授,张教授是我校特聘教授,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数字媒体,计算机辅助几何设计、科学计算可视化、数据挖掘等方面的理论研究与系统开发工作。张教授曾作为带头人将比较弱势的山东财经大学计算机学科建设成为省内一流的学科。相信在张教授的带领下,在学校大力支持和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将金融大数据研究组建成国内有影响的研究机构。

    

上一条: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群获批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重点立项建设专业(群)
下一条:我院组织教师参加2016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指导教师高级研修班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学院官方微信

联系我们:

山东工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541                    邮编:264005

Copyright(C) 2019-2020 山东工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