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计算机学院李健同学入选“2018年大学生创业英雄100强”
2019-05-09 13:00     (阅读)

撰稿人:谢青松  审核:冯烟利  编辑:葛诗煜

近日,由中国青年报社和全国KAB推广办公室共同举办的寻访2018年大学生创业英雄活动结果正式揭晓。经创业学院选拔推荐,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李健同学成功闯入全国百强,位列“2018年大学生创业英雄100强”第24位。这是继创业学院刘金虎同学获得“2017年大学生创业英雄”之后,我校学子连续第二年获此殊荣。

李健同学来自山东临沂,2016年1月注册自己的公司——台州市源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主攻领域为内容电商创业,孵化签约优质短视频内容创作者。2018年年初合伙组建新公司——杭州莫奈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启动了抖音时尚类红人孵化项目,借助新媒体给红人开线上店铺销售女装进行变现。现有员工34人,年营业额近500万。创业期间,李健荣获了阿里旗下第26家官方挂牌认证短视频mcn机构创始人和第二批基地创始人称号,同时获得阿里旗下淘宝大学内容学院讲师职位,公司也被评为淘宝短视频mcn机构和短视频拍摄基地及官方活动核心参与机构。

李健同学表示,创业不只是为了盈利,更多意义在于能够将自己的知识与经验分享给更多人,帮助那些对创业与行业有兴趣又想要做出一些成绩的人,这不仅仅是自身价值的实现,同时也是社会价值的实现。

创业学院注重大学生创业典型的挖掘、培育与宣传,截止目前,我校已有1名创业校友获得“全国青年创业先锋”,2名同学获得“全国大学生创业英雄”,1名创业校友获得“山东大学生十大创业之星”,8名校友获得“山东大学生优秀创业者”等荣誉。这些优秀创业典型给我校大学生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活动树立了榜样,“传、帮、带”与典型示范作用效果明显。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大学生自我管理”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我校师生在烟台市第九届朗诵大赛中获奖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学院官方微信

联系我们:

山东工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541                    邮编:264005

Copyright(C) 2019-2020 山东工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