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计算机学院“两学一做”“三会一课”配档表(表一、表二)
2017-06-24 19:03     (阅读)

表一:

计算机学院“三会一课”配档安排

项目名称

时间要求

内容要求

责任部门

备注

支部党员大会

每季度召开1次。

1.内容上增强严肃性,突出党性锻炼,突出政治学习和教育,不能以群团工作、行政会议、文体活动代替。

2.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主持,一般要有本支部半数以上的党员参加方为有效。支部党员大会通过的决议,必须经过应到会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的半数以上党员表决同意,方能生效;选举时,有选举权的到会党员超过应到会党员的4/5,方为有效。 3.本支部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因故不能参加的,必须向所在党支部请假。

各党支部

留存:党员花名册,会议方案、通知、会议签到表、会议记录、主持词、讲话稿、影像资料,党员会议笔记。

支部

委员会

时间上一般每月召开1次,也可根据需要随时召开。

1.内容上增强严肃性,突出党性锻炼,突出政治学习和教育,不能以群团工作、行政会议、文体活动代替。

2.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主持,由全体支委会成员参加。若只设支部书记,未设支部委员会的,则不需要召开此项会议(党员人数达到7人以上,应设支委会)

各党支部

留存:支部委员会成员名单,会议方案、通知、会议签到表、会议记录、主持词、讲话稿、影像资料,党员会议笔记。

党小组会

时间上每月至少召开1次。

1.内容上增强严肃性,突出党性锻炼,突出政治学习和教育,不能以群团工作、行政会议、文体活动代替。

2.会议由党小组长主持,由党小组全体党员参加。

3.本党小组党员领导干部应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小组会,因故不能参加的,必须向所在党小组请假(若未设置党小组,则不需要召开此项会议)。

各党支部

留存:各党小组成员名单,会议通知、会议签到表、会议记录、主持词、讲话稿、影像资料,党员会议笔记。

党课

时间上每季度上1次党课,

1.“七一”前后集中安排1次,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2.内容上增强严肃性,突出党性锻炼,突出政治学习和教育,以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为重点内容。

3.由全体党员参加,可吸收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各党支部

留存:党课方案、通知、党课签到表、党课记录、党课稿、影像资料,党员党课笔记。

表二:

计算机学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配档安排

工作任务

工作内容

时间安排

工作方式

责任部门

备注

动员部署

学习方案,动员部署

5月底前

以党支部为单位,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作出动员部署。

各党支部

1.根据实际,细化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的具体内容,用好学习教育基本教材,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最新讲话,组织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联系实际学。 2.留存:活动通知、活动方案、学习资料、活动记录、影像资料、党员签到表、党员学习笔记。活动记录要与签到表、党员学习笔记等相互印证。

建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长效机制

安排刚性学习计划

全年

1.时间上每月至少固定2天集中学习。

2.按照学校组织部、宣传部年度学习计划制定学习配档表。

3.内容上每次集中学习,都要把重温入党誓词、诵读一部分党章作为规定动作。

4.集中学习后组织党员互动交流。

各党支部

党员活动日

全年

1.时间上每月固定2次(原则上每月10日、25日)。

2.应统一主题、统一内容,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组织开展党的活动,强化严肃性和庄重性,不能以群团工作、行政会议、文体活动代替。

3.由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4.本支部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的组织生活,因故不能参加的,须向所在党支部请假。

各党支部

民主评议党员

年度末

推行党员积分量化管理,围绕党员参加组织生活、履行义务、服务群众、发挥作用等方面进行细化量化,按规定程序对党员进行民主评议。

各党支部

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建设过硬党支部

全年

1.健全组织体系,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

2.选优配强支部书记,强化能力建设。

3.落实基本制度,按期召开“三会一课”,把以“党员活动日”为主要载体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纳入支部“三会一课”。

各党支部

上一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党内组织生活制度配档表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学院官方微信

联系我们:

山东工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541                    邮编:264005

Copyright(C) 2019-2020 山东工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