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
2017-12-05 17:14     (阅读)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各方面的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切实提高学习效果。根据学校党委文件要求,现结合我院实际,就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有关工作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基本原则

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要密切联系实际,注重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同提升科研创新能力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提高服务社会能力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促进文化传承与创新结合起来。

二、工作要求

1.坚持原原本本学,切实在学懂上下功夫,学懂是前提。党的十九大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论断,确定了许多新任务、新举措,我们要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主题,组织切实有效的学习,学报告、学党章,读原文、悟原理,吃透内涵、了解外延,把每一点都领会深、领会透。

2.坚持全面系统学,切实在弄通上下功夫,弄通是关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一个科学完整的思想理论体系,要把握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不能搞形式主义、实用主义。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等方面准确领会,做到融会贯通、系统把握。要注重采取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当前和未来相结合的方法,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系统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结合起来,同系统理解“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间的内在联系贯通起来,同系统理解“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七大发展战略”之间的整体性关联性协同性贯通起来,把党的十九大的核心要义和主要精神把握好。

3.坚持踏踏实实干,切实在做实上下功夫,做实是目的。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靠实干。要分清轻重缓急,制定长远计划和当前方案,排出任务表、时间表、路线图,有计划有秩序加以推进,确保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4.持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支部要制定具体的学习讨论计划,利用主题党日,通过“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党员进行专题学习讨论,帮助党员加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努力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5.班子成员、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要带头学思践悟、学用结合。

6.有关影像资料请及时上传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影像资料数据库和“灯塔-党建在线”山东e支部管理系统中。

7.学生党支部要在学生党组织和班级中开展“学报告、话成长”主题党日、主题团日或主题班会活动。

三、具体安排

具体分三个阶段:读原文原著、巩固学习效果、知行合一。根据上级要求和实际工作需要,各阶段可适当交叉进行。

详细内容和具体安排见学习配档表。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

2017年12月01日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配档表
下一条:中国共产党章程全文公布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学院官方微信

联系我们:

山东工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541                    邮编:264005

Copyright(C) 2019-2020 山东工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