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友空间 >> 正文


校友日志之姜文文
2018-09-10 17:47     (阅读)

导语:计服141姜文文,第十届学生会就业部部长,毕业选择考公,2018年10月18日,校友部很荣幸的采访到了优秀毕业生——计服141姜文文,从她那获取了一些经验。

  

被采访人:姜文文师姐
班级:计服 141
公司:栖霞苏家店镇人民政府
职位:党政办办公室科员
采访人:李艾彤


Q:师姐现在在哪工作?
A:栖霞苏家店镇人民政府


Q:师姐什么职务呢?
A:在党政办办公室,科员


Q:现在大一刚入学 ,师姐有什么对师妹师弟说的么?
A:很开心能够与师弟师妹们分享我大学四年的心得体会。
    首先是学习。刚从高中那种高压环境解放出来,到了大学也不要对自己过于放松,学好专业课,不要挂科,因为挂科以后有些东西真的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第二是明确目标。我们上学的目的就是毕业以后找个好工作,那么早一点明确自己的目标,就可以早做准备。大一大二不清楚自己目标的,可以趁这两年考证,比如英语四六级,千万不要到了毕业的时候,才发现自己一无所获,四年过得真的很快。
第三是锻炼个人能力。大学是我们提高个人能力的关键时期也是最佳场所,各种学生组织和社团都提供了很多机会,在保证学习成绩的前提下,多参加一些学生活动或者专业竞赛。比如我现在上班也快一个月了,赶觉与在学生会的工作如出一辙,很感谢那段时光,成就了现在的我。
第四是劳逸结合。学习之余,可以到处走走,放松心情的同时也开阔眼界,毕竟毕业后就没有学生票啦。


Q:就师姐目前的工作来说 你觉得与专业课相关大么?
A:不太大,毕竟在办公室里不需要编程


Q:那对于考验、就业、考公这三种途径师姐有什么看法么?
A:考研: 有能力也好学的话,考研确实是提高自己专业知识很好的途径,但是不能作为逃避工作的捷径。
就业: 就咱们计算机专业来说,就业是提高编程能力最快的方式,而且在公司可以了解更新的编程语言以及趋势。
考公: 这也是一种就业的方式,不要对它抱有太多幻想。以我自身为例,上班时间不是以为的朝九晚五,工资也没有月入过万那么夸张,工作内容也不是坐着喝茶。既然选择考公,就要作好为百姓服务的准备,不忘初心。
这三个都是面临毕业的选择,无论选择什么,勇于拼搏,无愧于心就好。

  

总结:光阴似水匆匆一瞥,四年大学生涯转瞬即逝,我们无法挽留时间的脚步,只能珍惜当下每一分每一秒,充实的度过自己的大学时光,让载满梦想的轮船顺利远航。

 

上一条:校友日志之李新太
下一条:校友日志之韩林峰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学院官方微信

联系我们:

山东工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541                    邮编:264005

Copyright(C) 2019-2020 山东工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