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友空间 >> 正文


校友日志之李琳
2018-10-16 17:52     (阅读)

导语:考研是很多学生想要追寻的道路,但考研路上要经历许多的磨难,要有持之以恒的精神。今天我们荣幸采访到的是优秀毕业生——计科141李琳。


Q:师姐,您考取了中央财经大学,那您的考研历程是不是很辛苦啊?我现在每天去上课都会在楼梯道里看见哪些考研师哥师姐一天到晚地背书复习,师姐当初也是这样吗?
A:本科还是挺轻松的,我没参加什么活动,现在发现什么方面都跟别人差距。我没在楼道背过,我是在宿舍背书,而且也没有一天到晚背,每天最多5个小时。效率真的很重要,不能只讲时间。


Q:也是,我们老师也跟我们说那样一天到晚地背效率反而不高。师姐,考研是不是很困难啊?师姐有什么好的复习方法吗?
A:我早上五点起床,晚上十点钟睡觉,从不熬夜。每天自己干什么列一个详细的清单,标明具体时间。方法因人而异,我是看了好多经验,总结出来适应自己的方法,从不照搬别人的模式。我不太喜欢大家都采用的方法,我得走出自己的路子。


Q:我们考研和以后工作对英语要求是不是很高啊?现在,很多学生的英语成绩并不好,上了大学后英语成绩直线下滑,这情况要想英语四级是不是很困难呢?
A:当然会有要求,我的六级是大二下学期过的。复试的时候会是个加分项,尤其是对本身就不具备很好的竞争优势的学校来说。英语的学习最先从最基本的词汇开始。


Q:对了,师姐,你现在学的专业跟考研之前一样吗?
A:不一样,是跨专业考研。


Q:那现在学的是不是自己感兴趣的呀?现在很多学生都有迷茫一种迷茫感,觉得自己现在学的并不是自己喜欢的,不是自己以后最想从事的。所以大学生怎么处理学业和梦想之间的矛盾呢?
A:谈不上有多喜欢现在的专业,是大三那年的寒假才确定的考哪个专业。我从踏进山商的第一天就有考研的想法了,具体的都是大三下学期才开始的。但是在各方面都不牢固之前,别谈梦想,梦想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学业最基本的就是不挂科,这个很简单,也是首要任务。


Q:这的确很现实,基础知识真的非常重要。那师姐能给师弟师妹们分享一些考研方法和心得吗。
A:对于大多数人,我想考研都不是一个“完美”的学习环境,期间可能会受到许多不可抗力的干扰。有的人可能要去实习,有的人可能大四上还要做实验、上课。可能有的同学还抱着边考研,边找工作的心态,想着鱼和熊掌是否可以兼得呢?同时做两件事情为自己的未来兜底,这多好呀。我周围就有这样的同学,不过鱼和熊掌可兼得者基本上是没有的。其中有一位,也是想要跨考,但仍然想要找工作,抱着想要找一个各方面都不错的单位的心态参加了许多次校招,可能她的自身要求有点高,收到了许多offer但总是不满意,最后是今年的考研放弃了,也没找到合适的工作。她的规划是明年可以一边工作一边考研,不过我想脱离了学校的状态再去面对考研,是一项辛苦的选择吧!面对考研过程中的诸多干扰因素,我们能做的就是守住初心,坚持目标。如果打算考研,就尽可能把时间放在备考上,并且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坚持到底,尽量免受外界干扰,好好准备。我始终相信天道酬勤,踏踏实实的学习+良好的心态+正确的方法,考试结果一定会不错的。学弟学妹们,加油!


Q:非常感谢师姐在这么忙碌的时间里耐心地分享学习心得,也谢谢师姐的配合,谢谢你对师弟师妹们的关心。最后,还是要恭喜师姐考上这么好的学校,希望师姐以后学业顺利^V^


总结:考研是很多学生想追寻的道路,但考研路上要经历许多的磨难,要有持之以恒的精神,若想有所成就就要有所付出,并在不断学习和探索的过程中找到一条适合自己的道路、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要坚定信念,带着良好的心态去面对考研之路。

 

已是首条
下一条:校友日志之李新太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学院官方微信

联系我们:

山东工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541                    邮编:264005

Copyright(C) 2019-2020 山东工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