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特色建设 >> 特色动态 >> 正文


金融大数据分析与金融信息安全讨论班学术活动系列(一)
2019-12-07 14:50     (阅读)

 

时间:2019.11.27 10:00----12:00 地点:2-303

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经过近两周的筹备,计算机学院成立了“金融大数据分析与金融信息安全讨论班”,并于今天进行了第一次学术活动。

“金融大数据分析与金融信息安全讨论班”将围绕金融大数据,采用机器学习、人工智能、数据挖掘等技术,针对金融行业的相关问题展开研究,突出“智慧科技赋能财富管理”的特色,逐步形成在省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金融大数据社会服务及智库平台,使团队逐步发展成为大数据与信息安全高素质人才培养基地、高水平科研成果创新与孵化基地,全力打造成为国内领先、省内一流的金融大数据与金融信息安全创新团队。

本次活动邀请了金融学院的栾志乾老师,就金融大数据分析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栾老师结合自身的研究,围绕“金融大数据分析可以研究什么”进行了交流和讨论。通过讨论,大家对股票、期货数据有了初步的了解,对股票趋势分析关注点有了了解,对上市公司的信用评估有了初步的认识,对目前的金融大数据的获取有了具体的认识,对金融大数据研究的一些困难有了初步认识。另外,项目组成员吕庆聪老师围绕深度学习及在金融领域的应用这样一个主题,就深度学习的主要模型和在金融领域的应用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整个讨论过程气氛活跃,科研氛围浓厚,讨论热烈,导致讨论班持续到中午12点才结束。下一步讨论班将继续邀请金融行业的相关专家来进行交流和指导,争取团队成员每个人尽快有一个明确的具体的研究方向。

 

   

 

上一条:金融大数据分析与金融信息安全讨论班学术活动系列(二)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学院官方微信

联系我们:

山东工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541                    邮编:264005

Copyright(C) 2019-2020 山东工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