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最近新闻 >> 正文


杨同毅为计算机学院学生上思政课
2021-05-14 18:22     (阅读)

撰稿人:林科兴  审核:刘建君  编辑:葛诗煜

513日上午,校长杨同毅以“看懂新发展格局这盘大棋”为题,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2020级学生讲授思政课。

杨同毅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入手,重点为学生讲解了三方面内容。一是准确识变、顺势而为,详细分析了中国当前的发展阶段、环境、条件之变,以经济发展、中美关系、国际贸易为例,解读国家发展趋势;二是科学应变、制胜有道,分别从供需关系、国内国际循环、深化改革与推动发展的视角,讲述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国内大循环为基础的循环统一,全面深化改革构建新发展格局;三是主动求变,落子有方,培育完整内需体系,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区域协作,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守住安全发展底线。整堂思政课关注时事政治和时代发展热点,从身边小事讲起,展现中国的重大变革,深入浅出、发人深思。

课程最后,杨同毅对同学们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希望。他强调,要认认真真做事,堂堂正正做人,树立对待事情的正确态度,不做生活的投机者,把握当下、坦诚相待,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同学们对杨校长的讲课报以热烈的掌声,纷纷表示,要认真总结、不断学习,真正把所思所想落实到自己日常的生活学习当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点通过学位授权点专项合格评估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ICPC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喜获金牌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学院官方微信

联系我们:

山东工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541                    邮编:264005

Copyright(C) 2019-2020 山东工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