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实验中心 >> 创客空间


创客空间简介
  (点击: )

众创空间成员主要有大学生科技创新实验室、物联网科研与实践教学基地、物联网工程训练中心、ACM竞赛实验室、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实验班、迪木工作室等。

一、大学生科技创新实验室

2009年成立大学生科技创新实验室,以智能控制(如飞行器、机器人)、传感与大数据、信号处理、移动端软件开发、AR作为主要研究和发展方向。

系统化的全面认知:PCB、电路、嵌入式、通信、网络、软件、艺术,进入创新实验的各位将获得全面的培训和支持。

项目驱动式教学方式:以实体项目或设定项目为驱动,依靠多年积累的创新教学经验,实现零基础创新入门。

创客孵化:一方面,创新实验室不仅以高端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为首要目标,而且更加重视创新意识的培养,倡导以实力为基础的个性化发展,力求创客将自己的兴趣爱好与现有技术条件的有机结合。另一方面,创新实验室支持了大量的外部创新创业团队,提供了强力的技术支持和指导。

至今,创新团队先后获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百余项、完成科研课题9项、获批实用新型专利30余项、进入实质审核阶段的发明专利6项,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互联网+、挑战杯等各类学科竞赛中累计获得800余项国家级/省部级奖励,其中2013年突破性获得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

主要技术团队:

1.飞行器团队

2.FPGA团队

3.智能车团队

4.LBS(基于位置的服务)团队

5.移动开发团队

6.AR团队

7.产品化团队

二、ACM竞赛实验室

山东工商学院ACM协会由诸多ACM程序爱好者与老师共同成立的优秀社团。

本协会是学术性社团,以活跃校园的学术气氛,引导学生探索计算机科学领域的理论知识与前沿技术,组织参加ICPC/ACM比赛为目的,培养同学的压力下编程以及团队协作能力。

协会坚持“以学习为重,学习促科研,科研促发展。科研实力为我们的立会之本”的原则,努力创办出能够务实,坚持不懈,用实力开创未来的团队。协会始终坚持以提高成员技术水平为原则,以为ACM大赛提供后备人才为路径,让成员通过参加ACM竞赛,最终达到提升自己,开创未来的目的。为会员展现美好的未来,为学校培养合格的山商人,为社会提供过硬的计算机人才。

本协会经常性的自发组织编程竞赛以及友情参加其他高校的网络同步赛,目的是为了不断的提高自己的编程水平,掌握更多的技术知识。

三、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实验班

从计算机系统层面认知与设计能力!

从计算机系统高度考虑和解决问题!

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实验班学旨在使学生能够理解或独立设计一个软硬件基本齐全,能真实反映计算机系统基本原理,层次结构清晰的基本计算机系统。将程序设计、计算机系统基础、数字逻辑、组成原理、系统结构、编译原理、操作系统构造为系统能力培养课程群;重构整个课程群的知识体系与实验体系。

定位:使学生能够深刻理解和应用计算机系统,提升其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并不强调其成为计算机系统的设计者和研究者。

目标:借鉴名校经验,探索应用型本科院校计算机类专业学生系统能力培养模式;围绕系统能力培养,推进课程体系改革和实验体系改革;培养深刻理解计算机系统的师资力量,提升教师水平。

201611,开设系统能力实验班,第一批实验班学员(30人),涵盖了从1年级到4年级,计科、网络工程、软件工程多个专业成绩中上的学生;以CMU3LAB引领学生对《计算机系统基础》的学习;

1.学习方式:学生自学、指定学生讲课、教师指导;

2.考查方式:学生在在线实验平台上提交实验结果、组织答辩;

3.实验环境:在云平台上架设了一个Linux服务器,为每个学生虚出一个Linux主机。

四、迪木VR工作室

迪木VR工作室创建于2011年,是一个集教学和科研功能于一身的创新工作室,是产学研相结合的一个教学改革实验平台。工作室不仅服务于我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建设和实践教学工作,同时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广泛开展对学校、对社会数媒产品的创作服务。

工作室的运作采用“师傅带徒弟”的培养模式,拉近了师生的距离,实现了部分学生“个性化”培养。5年来,师生共同完成横向课题或项目23项、合同金额近40万元;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国家级、省级学科竞赛,取得过一等奖4项、二等奖16项、优秀组织奖4项、三等及优秀奖若干,获奖人数达200多人次。

依据目前数字媒体技术应用领域和技术特点,工作室分成如下四个应用方向:

1.3D建筑表现与漫游组(简称:建筑组)

 核心技术:PS3d MaxUnity等。  

2.三维动画与游戏组(简称:游戏组)

 核心技术:PSMaya 3d MaxUnityC++C#等。  

3.平面设计与原画组(简称:平面组)

 核心技术:PSPainter等,另外具备素描、造型能力。  

4.动漫与影视后期组(简称:影视组)

 核心技术:PSMayaPremierAEFinalCut等。  

相 关 链 接

学院官方微信

联系我们:

山东工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541                    邮编:264005

Copyright(C) 2019-2020 山东工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