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最近新闻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多措并举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
2022-06-16 20:53     (阅读)

撰稿人:明晴晴  审核:李晋江  编辑:葛诗煜

计算机学院全面深化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瞄准新时代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需求,牢牢抓住教师队伍这个关键,推动“导学思政”,充分发挥导师的第一责任人作用,发挥导师言传身教作用,激励导师做研究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稳步推进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综合改革,努力推动研究生教育质量迈上新台阶。

20225月开展了新一批的导师遴选,导师遴选工作是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的重要关口,对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激发导师队伍创新活力、促进学科发展等具有重要作用。学院重点考核导师政治素质、师德师风、学术水平、科研支撑条件、教学指导效果和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等,建立以立德树人成效和学术贡献为导向的导师遴选综合评价机制,着力选拔培养一批综合素质高、学术潜力大、业务能力强的年轻副教授作为导师后备队伍。经过个人申报、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初审、研究生处审查、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共遴选出8名硕士学位研究生指导教师:李博、李曙光、李希亮、刘业朋、乔小燕、石昕、宋英杰、王涵。

导师是决定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关键因素,通过多年的导师队伍建设,学院的研究生培养质量不断提升。近年来,获山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研究生教育)二等奖1项,指导研究生在SCI期刊上发表论文60余篇,获山东省研究生优秀成果奖二等奖2项,获山东省优秀硕士论文1篇、山东计算机学会优秀硕士学位论文2篇,指导的研究生中获省优毕业生19人、继续攻读博士18人。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2022年求职与考研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获批山东省高等学校工程研究中心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学院官方微信

联系我们:

山东工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541                    邮编:264005

Copyright(C) 2019-2020 山东工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