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在软科最好学科排名中位列全国前121名
2021-11-04 13:46     (阅读)

撰稿人:窦全胜  审核:刘培强  编辑:葛诗煜

1015日,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发布了2021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我院计算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全国排名121位,名次相比去年跃升18位,位于283所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学术型研究生授权点高校的前50%。该学科下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等专业,在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中,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网络工程专业评级结果为B+,软件工程专业、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为B类。近年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在学校学科+财富管理特色建设思想指引下,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扎实推进,学科建设成果逐步显现,学科实力和影响力显著增强,展现出稳定持续发展的良好势头。

     

     

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榜的学科为教育部最新《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中的一级学科,排名对象是在该一级学科设有学术型研究生学位授权点的所有高校,涉及486所高校的4992个学科点,排名指标体系包括人才培养、科研项目、成果获奖、学术论文、学术人才五个指标类别的50余项反映学科竞争力的客观量化指标,百余项观测变量。排名数据全部来自教育部、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际和国内文献数据库等第三方数据源,排名结果在国内有较高的权威性和认可度。

上一条:山东计算机学会专家进校园——走进山东工商学院
下一条:古天龙教授来计算机学院座谈交流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学院官方微信

联系我们:

山东工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541                    邮编:264005

Copyright(C) 2019-2020 山东工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