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获批山东省高等学校工程研究中心
2022-06-13 18:55     (阅读)

作者:陈小波  审核:赵峰  编辑: 葛诗煜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立项建设山东省高等学校工程研究中心名单的通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申报的“交通信息智能感知与控制工程研究中心”成功获批立项建设。

山东省高等学校工程研究中心是省教育厅引导高校面向国家重大战略和省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重点规划,对接省主导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十强现代优势产业集群”需求,深入推进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实施,增强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的技术创新能力和工程化水平,强化技术创新平台对新旧动能转换的支撑引领作用的重要平台。    

交通信息智能感知与控制工程研究中心围绕复杂环境感知、大数据、人工智能中的关键问题与技术瓶颈,重点开展交通图像检测与分析、深度学习、端边云分布式计算、车联网等方向的研究工作。

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陈小波系“泰山学者”青年专家、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博士后。在交通大数据分析、车路协同感知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1项。获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中国智能交通协会科学技术奖等多项。在国际权威期刊及会议发表论文100余篇,被Google Scholar引用1600余次,单篇最高被引用160余次,H指数22,申请国家发明专利9项,授权3项。获南京理工大学优秀博士论文、中国模式识别大会(CCPR2010)最佳学生论文奖,亚洲模式识别大会(ACPR2017)最佳论文奖。

工程研究中心的获批建设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人工智能领域科研实力不断增强的体现。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坚持实施学科专业平台一体化发展战略,着力提升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截至目前,我院相继获批山东省高校示范协同创新中心(未来智能计算协同创新中心)、山东省工程实验室(未来智能金融工程实验室)、山东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交通信息智能感知与控制工程研究中心)、山东省高校重点实验室(智能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烟台市重点实验室(金融大数据分析与处理重点实验室)等多个科研平台。这些科研平台获批和建设,将对提升科技成果转化能力,更好地服务山东省相关行业的战略发展和经济发展带来深远影响。

上一条:CCF物联网专委会走进山东工商学院
下一条:校长杨同毅到未来智能计算协同创新中心调研指导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学院官方微信

联系我们:

山东工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541                    邮编:264005

Copyright(C) 2019-2020 山东工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