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在2022软科最好学科排名中位列全国104名
2022-09-30 21:38     (阅读)

撰稿人:明晴晴   审核:李晋江  编辑:葛诗煜

921日,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发布了2022中国最好学科排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共有286所大学计入排名,143所大学上榜(其中137所为博士授权单位),我院计算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全国排名104位,名次相比去年跃升17位,入围全国前40%,在全国财经类院校中排名第2位。143所大学中,在全国没有博士学位授予权单位中排名第2位。该学科下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专业在20226月发布的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中,我院开设的5个专业全部上榜,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数字媒体技术评级结果为B+,软件工程、人工智能为B类。近年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在学校学科+财富管理特色建设思想指引下,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学科竞争力与社会声誉逐渐提升,学科实力和影响力显著增强,展现出稳定持续发展的良好势头。

    

    

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榜的学科为教育部最新《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中的一级学科,榜单发布的是各学科设有学术型研究生学位授权点高校中排名前50%的高校,排名指标体系包括人才培养、科研项目、成果获奖、学术论文、学术人才五个指标类别的50余项反映学科竞争力的客观量化指标,百余项观测变量。排名数据全部来自教育部、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际和国内文献数据库等第三方数据源,是我国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大学排名之一,排名结果在国内有较高的权威性和认可度。

基于高校学科发展水平动态监控系统的指标和数据,软科于2017年开始发布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排名目的是用客观数据为高校学科建设提供参考,也为学生择校和公众了解高校学科水平提供信息。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自2019年开始,连续4年上榜。

上一条:我校山东省未来智能金融工程实验室举办学术活动
下一条:我院多篇财富管理特色研究成果被国际权威期刊录用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学院官方微信

联系我们:

山东工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541                    邮编:264005

Copyright(C) 2019-2020 山东工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