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导师介绍 >> 正文


冯烟利
2017-07-05 19:33     (阅读)

个人简介:

冯烟利,男,硕士,教授,1984年毕业于山东大学数学系,获理学学士学位;1987年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应用数学系,获理学硕士学位。2013年被评为山东省教学名师。现任山东工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在通信学报、计算机科学、电子与信息学报、计算机工程与应用、计算机应用等学术期刊上发表科研论文二十多篇,其中EI收录5篇。

出版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推荐引用的国外优秀信息科学与技术系列教学用书《数值分析》一部(翻译版,高等教育出版社),参编教材2部。

1987年至今一直在山东工商学院从事教学工作,承担过《数值分析》、《计算机学科导论》、《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计算机图形学》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主持完成了山东工商学院计算机基础课程的改革与实践教改项目,在全校推行了按学科专业特点的分类、分层次教学模式,加强实践教学,实验课单独设课,与理论授课学时相同,设计多层次的实验教学内容,该课题获得了山东省高等学校基础学科建设专项资金的资助,同时《计算机文化基础》获批为山东工商学院校级精品课程,计算中心获批为山东工商学院校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科研项目:

1)国家自然基金项目“主动覆盖网络服务体系结构及关键技术的研究”

2)山东教育厅科技计划项目“Overlay网络组播的研究”

3)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项目“Overlay网络服务体系的研究”

4)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移动分组无线网(MPRN)图象传输系统研究”

5)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主动覆盖网络若干关键技术的研究”

代表论文:

1)冯烟利等,基于进程代数的网络体系结构形式化模型,计算机工程与应用,2007年24期

2)冯烟利等,Ad hoc数据通信网络多播路由算法,计算机应用,2004年5期

3)冯烟利等,Overlay网络上的服务部署问题的研究(一),计算机工程与应用,2004年22期

4)冯烟利等,Overlay网络上的服务部署问题的研究(二),计算机工程与应用,2004年23期

5)冯烟利等,Heuristic genetic algorithm for degree-constrained multicast routingpuoblem(求解带度约束多播路由问题的启发式遗传算法),通信学报,2007年1期

6)冯烟利等,Load Balance Problem on Overlay Multicast Routing(Overlay组播路由中负载平衡问题的度量),电子与信息学报,2007年3期

上一条:华臻
下一条:范辉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学院官方微信

联系我们:

山东工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541                    邮编:264005

Copyright(C) 2019-2020 山东工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