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友空间 >> 正文


校友日志之李新太
2018-09-26 17:38     (阅读)

导语:在学习探索路上总有一条适合自己的路,今天我们对话优秀毕业生——网络141李新太,目前就读于重庆邮电大学。


姓名:李新太
班级:网络141
所在学校:重庆邮电大学
采访人:刘梦琴


Q:听说师哥现在在重庆邮电大学读研,想问师哥几个问题
A:好的


Q:师哥你大一时都在干什么?
A:其实,大一的话,我当时给自己定的目标很简单,就是不准挂科,然后再加了两三个部门,锻炼一下自己的表达能力以及为人处世做事的方法,交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扩展了一下自己的朋友圈。


Q:嗯嗯。师哥我现在学c语言,那些理论题我怎么都记不住,感觉好烦
A:理论题呀,记不住就多看嘛。根据题目找到相应的知识点,多看几遍就好了。


Q:嗯嗯。师哥有什么学习方法吗或者有什么想对大一新生说的吗
A:对于大一新生想说的:
首先恭喜各位“千禧宝宝”步入山商,请好好享受接下来四年的生活吧~
在此,我有几点想要告诉大家:
1.两条“红线”请不要碰——考试作弊,学术造假。如果你碰了,那将损失自己的声誉,或许一直会背着这个名声吧~
2.请不要挂科,让挂科在某些时候给自己拖后腿。有句话这么说,“大学不挂一科不完整”,我想简这直是无稽之谈。现在教育部要给大学生增压,学校也取消了清考,这也是一个好消息,让你们好好学习嘛!请把“功夫”用在平常,“临时抱佛脚”只会给自己压力。
3.请多多学习一些技能,因为你总会发现在某些时候会用到,学习请不要带有任何的功利性。
4.请学好英语。无论以后的就业还是考研,英语也至关重要。
5.请交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无论你在什么组织还是部门,总会有和你志趣相投的人,好好相处。
6.请善良!无论与人交往还是处世工作,请保持一颗善良的心。


Q:师哥好用心啊。师哥当时为什么选择读研啊?
A:当时考研的初衷很简单,以后想当一位教育工作者。学历不够继续上吧。现在突然发现研究生学历也不够,慢慢在调整方向。


Q:嗯嗯。师哥祝你学业有成。今天多有打扰。
师哥:客气,好好学习。


总结:考研风采,青春力量。从犹豫不决到坚定不移,从不知所措到运筹帷幄。任何一条路,选择了,就不能轻言放弃。

上一条:校友日志之李琳
下一条:校友日志之姜文文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学院官方微信

联系我们:

山东工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541                    邮编:264005

Copyright(C) 2019-2020 山东工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