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二十年院庆 系列学术报告(一)
2019-11-06 09:08     (阅读)

    

112号,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博士生导师张军英教授来我院进行了学术交流,并在1201做了题为“机器学习的机遇与挑战”的学术报告。计算机学院、信电学院和数学学院的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窦全胜教授主持。

报告中,张军英教授针对机器学习的本源问题,从一个全新的角度进行了探讨。重点讲述了目前人工智能的最新进展、机器学习存在的挑战以及解决途径。报告会气氛活跃,张教授从具体应用场景入手,由浅入深,引导听众从一个全新的角度去思考什么是机器学习?机器学习的本源是什么?如何科学的研究机器学习等系列问题。交流互动热烈,在场师生受益匪浅。通过本次交流,广大师生对数据驱动的机器学习问题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

会后,科研处处长范辉教授、计算机学院院长冯烟利教授以及刘培强教授、窦全胜教授、李晋江教授等专家,就进一步学术交流互动、研究生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与张军英教授进行了深入座谈,希望能够开展更加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张军英教授是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校级学科带头人,是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电子工程与计算机系高级访问学者(2001-20022007),香港中文大学地理资源与管理系高级访问学者(2004)。目前担任国际知名刊物《Digital Signal Processing》编委、中国医药信息学会陕西学会副理事长。研究领域涉及计算生物信息学、机器学习、原因学习、数据科学等等。曾获教育部科技一等奖1项、省科技奖4项、在《IEEE Neural Networks andLearning Systems》、《ExpertSystems with Applications》、《中国科学》等国内外顶级刊物发表论文近百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省部级项目数10项。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二十年院庆 系列学术报告(二)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学院官方微信

联系我们:

山东工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541                    邮编:264005

Copyright(C) 2019-2020 山东工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