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特色建设 >> 特色动态 >> 正文


金融大数据分析与金融信息安全学术讨论班本学期活动总结
2020-07-16 21:48     (阅读)

710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金融大数据分析与金融信息安全学术讨论班在西校区实验楼智慧教室,进行了本学期讨论班的活动总结。这也是自今年疫情以来,本学期唯一一次线下方式所开展的讨论。

本次讨论班主要有两大主题:1.开展本学期的最后一次讨论;2.总结这学期本讨论班的进展情况。

第一主题:本次的讨论邀请山东大学汪嘉业教授,张彩明教授(我校特聘教授)现场指导,讨论开展主要围绕贾颖老师的“基于XGBoostP2P信用风险预警模型”和刘峰教授“动态多秘密共享方案”等,两位老师分别从研究对象、研究阶段成果及未来的期望进行分享,针对两位老师的分享,汪教授和张教授也分别和老师们展开积极广泛、深入的探讨,并对老师们提出的疑惑逐一进行解答,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第二主题:赵峰教授对讨论班这学期开展的工作、获得的成果及其未来的计划进行详细介绍,针对讨论班目前的现状,张彩明教授也给予了肯定但同时也提出要求和期望。

本学期讨论班共计进行了16次的线上讨论和1次线下集中讨论,在讨论班的开展过程中:一方面邀请不同行业不同领域近十多位专家学者分享他们的成功经验和所在领域的最新研究现状;另一方面和兄弟院校山东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等相关专业的老师、研究生等进行内容和经验的研讨和分享;在此期间参与讨论班的老师们也在这学期分享了他们的成果和对于未来研究的展望。

讨论班围绕学校财富管理特色建设,结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新一代信息技术见长”的学科特点,聚焦金融科技,大力推进“学科+财富管理”融合发展,营造浓厚的财富管理特色研究学术氛围,为加快建设财富管理特色开放式高水平财经类大学贡献力量。

上一条:我院特聘教授张彩明召集召开股票数据研究框架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组织申报的山东省未来智能金融工程实验室成功获批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学院官方微信

联系我们:

山东工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541                    邮编:264005

Copyright(C) 2019-2020 山东工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