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计算机学院2门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2020-11-03 12:53     (阅读)

撰稿人:曹旗磊 审核:李大社 编辑:葛诗煜

1030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公示》,认定3560门课程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计算机学院共有2门课程入选,“操作系统”、“程序设计基础”被认定为国家级线下一流本科课程。此次,我校共有7门课程被入选首批国家一流本科课程,排名山东省第8位。

     

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负责人

课程团队其他主要成员

1

操作系统

范辉

谢青松、李晋江、孙述和、何凯

2

程序设计基础

王金鹏

王涵、曹旗磊

      

一流课程建设是教育部“双万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2019年教育部启动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计划经过三年左右时间,建成万门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多年来,我院通过深入推进以学生为中心的课程建设原则,倡导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有效促进了教师对课程改革的积极探索与创新实践。通过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项目及校级课程建设项目等,完成了有特色、有创新、有示范、有共享、应用广的课程18门,为我院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取得突破奠定了坚实基础。

我院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课程,课程建设初见成效,为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打下良好基础。下一步,计算机学院将积极发挥一流课程示范作用,打造数量更多、质量更高的一流课程,以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推动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进一步提升课程建设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社会经济发展。

上一条:我院网络工程专业获批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见面会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学院官方微信

联系我们:

山东工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541                    邮编:264005

Copyright(C) 2019-2020 山东工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