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我校获批1项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
2020-11-03 19:47     (阅读)

撰稿人:王涵  审核:李大社  编辑:葛诗煜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公布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通知》(教高厅函[2020]23号),由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和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联合申报,范辉教授牵头的“以建设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为契机,依托山东省未来智能计算协同创新中心,打造新工科协同育人实践创新平台”成功获批教育部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编号:E-XTYR20200640)。此次公布的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由363所高校等单位共获批845项,其中,山东13所高校共获批25项。

我校此次立项是以建设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为契机,以培养新工科创新人才为目标,依托山东省未来智能计算协同创新中心,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需求和技术发展,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抓手,以系统能力培养为主线,共同打造“政产学研用”协同育人实践创新平台。下一步将以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为依托,在总结前期新工科建设经验和成果的基础上,着力推进专业认证,不断探索并丰富多元人才培养模式,以新工科课程体系和课程资源建设为抓手,不断健全新工科人才培养体系、对传统工科专业重新赋能并形成新的专业特色、持续加强过程监控及持续改进等三个方面持续推进建设,实现新工科人才培养的提质增效。

开展新工科建设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写好高等教育“奋进之笔”,打好提升质量、推进公平、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攻坚战的重要举措。新工科建设是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战略行动,旨在统筹考虑“新的工科专业、工科的新要求”,加快培养新兴领域工程科技人才,改造升级传统工科专业,主动布局未来战略必争领域人才培养,探索建立新工科建设的新理念、新标准、新模式、新方法、新技术、新文化,实现从学科导向转向产业需求导向、从专业分割转向跨界交叉融合、从支撑服务转向先导引领。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在第十一届“蓝桥杯”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院网络工程专业获批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学院官方微信

联系我们:

山东工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541                    邮编:264005

Copyright(C) 2019-2020 山东工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