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我院范辉教授主持“2022融合创新、加快一流课程与教材建设研讨会暨计算机课程思政虚拟教研室建设研讨会”
2022-05-10 10:09     (阅读)

撰稿人:何凯  审核人:李大社  编辑:葛诗煜

202258日,2022“融合创新、加快一流课程与教材建设研讨会暨计算机课程思政虚拟教研室建设研讨会采用线上方式成功举行。

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负责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负责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优秀教师、全国煤炭教育先进工作者、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教学名师、计算机课程思政虚拟教研室副主任和执行委员范辉教授主持了本次研讨会。

范辉教授介绍了虚拟教研室近期的工作重点和工作情况;虚拟教研室负责人,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董荣胜教授做了“课程思政关乎教育转型,计算思维走向3.0--兼谈计算学科课程思政教学指南的结构设计报告,介绍了国内外课程思政的情况、目前问题以及计算学科课程思政教学指南的总体框架。巢湖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吴其林教授、桂林电子科技大学高级实验师沈岚岚和乔宇澄博士,以及我院何凯老师,分别介绍了各自在离散数学、计算机科学导论以及操作系统等课程中课程思政的思考与实践,以及按照课程思政教学指南总体框架设计的课程思政案例。针对每个报告,范辉教授均作了精彩点评。

会议中,各个专家、教授和与会教师就计算思维从1.0走向3.0、计算学科课程思政教学指南总体框架、各个课程思政案例以及如何化解课程思政两张皮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均感觉收获颇多。

上一条:我校范辉教授受邀在全国财经类高校课程思政联盟——“课程思政云讲堂”做主题发言
下一条:我院范辉教授等受邀参加“教育部首批计算机课程思政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线上启动会”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学院官方微信

联系我们:

山东工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541                    邮编:264005

Copyright(C) 2019-2020 山东工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