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最近新闻 >> 正文


郝兴伟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20-12-26 19:33     (阅读)

撰稿人:葛诗煜  审核:李大社  编辑:葛诗煜

1223日,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山东省教学名师、山东大学郝兴伟教授,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来校莅临指导,并在西校区工学实验楼5210作了题为“关于国家一流课程建设的几点认识”的报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及其他学院的80多位教师参加了本次报告。

郝兴伟教授结合自己建设和申报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大学计算机-计算思维的视角”和首批国家级一流课程(线上线下混合)“计算思维”的经验和体会,就国家一流课程建设的背景、内涵、指标体系、课程评审等进行了分析,特别是对课程思政这一新的课程改革方向的认识进行了介绍。郝兴伟教授展示了自己在“计算思维”课程中总结的6个经典课程思政案例,充分表明了“课程思政的本质是 ‘立德树人’”这一教育理念,为理工科课程的课程思政建设做出了典范。报告会后,郝兴伟教授与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进行座谈,就国家级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等议题进行了广泛研讨和交流。

通过此次报告,极大提高了教师对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认识,加深了教师对课程思政的理解,对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报告人简介:郝兴伟,山东大学教授/博导。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计算机通识教育专委会主任,山东省教学名师,山东大学首届教学卓越奖获得者。长期从事计算机通识教育教学、科研和软件系统研发工作,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编写5部教材入选“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两部教材入选“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在爱课程网中国大学MOOC和清华大学学堂在线开设有“大学计算机—计算思维的视角”以及“大学计算机实验”、“信息社会与人工智能”、“信息社会与物联网”等多门MOOC课程。2017年主讲“大学计算机”课入选首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020年主讲“计算思维”课被评为首批国家级一流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董荣胜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学院官方微信

联系我们:

山东工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541                    邮编:264005

Copyright(C) 2019-2020 山东工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