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最近新闻 >> 正文


我院再获2项山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
2022-03-20 20:59     (阅读)

撰稿人:赵小芳  审核:李大社  编辑:葛诗煜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公布山东省第九届教学成果奖(高等教育类)获奖名单的通知》(鲁高教字[2022]1号),共有607项成果获奖。我院范辉教授主持的建设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创新高水平应用型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与实践荣获一等奖,李晋江教授主持的科教融合,产学协同,计算机学科研究生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实践荣获二等奖(研究生教育)。

1999年建院(系)以来,计算机学院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和研究生教育工作,坚持以人为本,坚守育人初心,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连续五届共获9项山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2005年第五届,获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2009年第六届,获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2014年第七届,获一等奖1项并被推荐参评国家教学成果奖;2018年第八届,获一等奖2(其中本科教学和研究生教育各1)2022年第九届,获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

近年来,计算机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依托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教育部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山东省未来智能计算示范协同创新中心等教学科研平台,聚焦人才培养模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构建了以“五为”人才培养理念为指导、融合“大工程观”思想的“四三三”高水平应用型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实现专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创新研究生教育理念和教育方式,深化拔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研究生科研能力训练和创新意识的培养,不断提升创新型人才培养的能力。人才培养层次和质量的提升,丰硕的教育教学改革成果有力地支撑了计算机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学科实力和影响力显著增强,展现出稳定持续发展的良好势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在2021年软科全国最好学科排名121位,位于283所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高校的前50%(连续3年进入前50%)。本次两项教学成果奖的取得彰显了我院近几年来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山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每四年评审一次,该奖项是对高校教学改革实践和建设工作的系统总结和高度凝练,也是衡量一所高校办学水平和社会声誉的重要指标。下一步,计算机学院将继续推进省级一等奖成果的凝练和完善,积极做好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工作。同时以此次评奖为契机,加强获奖成果的培育、完善、应用和推广,充分发挥教学成果奖的引领示范作用,切实调动教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深化教学改革,提高育人质量。

上一条: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连续8年获校友会中国四星级专业
下一条:山东工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学院官方微信

联系我们:

山东工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541                    邮编:264005

Copyright(C) 2019-2020 山东工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