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最近新闻 >> 正文


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连续8年获校友会中国四星级专业
2022-04-14 09:44     (阅读)

撰稿人:刘业朋  审核:李大社  编辑:葛诗煜

2022330日,全国第三方大学评价机构艾瑞深校友会网(Cuaa.Net)发布校友会2022中国大学一流专业排名、2022中国大学各门类一流专业排名。我院计算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再次获评中国四星级专业(研究型)。自2015年艾瑞深校友会首次公布中国大学一流专业排行榜至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已连续8年获校友会中国四星级专业。

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于1999年开始招生。2009年获批国家级特色专业,2016年获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019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192021年,在上海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连续3年全国排名进入前50%2021年,在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为B+类专业,进入全国前17%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围绕“新工科”建设、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系统能力培养、协同育人等方面,持续深化专业综合改革,取得良好效果。依托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以系统能力培养为主线,重构新工科背景下“三个阶段、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努力打造一流“金课”,组建系统能力课程群,不断加强课程教材建设,积极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创建了“系统导向、双创驱动、赛考结合”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机制,不断加强学生管理过程,有效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潜能。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培养多元化的、具有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的创新型卓越人才。

我院一贯高度重视专业建设,软件工程专业和网络工程专业获批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提升各专业及学科整体建设水平,我院将始终坚持坚持“学生中心”, 科学设置课程体系;突出成果导向”,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聚焦持续改进,优化教学质量评价;聚力产教融合,强化校企协同育人。

校友会中国大学一流专业排名是目前中国参评高校数量最多和参评专业规模最大的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名,至今已经连续8年发布。校友会2022中国大学一流专业排名评价指标由学科水平、培养质量、师资水平、专业水平和专业影响等5大指标构成,涵盖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教育部学科评估结果、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杰出校友、杰出师资等100多项评价观测指标,共有全国1236所本科高校的近6万个本科专业参评,覆盖12大门类92个专业类的730多个本科专业。

上一条:我院范辉教授等受邀参加“教育部首批计算机课程思政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线上启动会”
下一条:我院再获2项山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学院官方微信

联系我们:

山东工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541                    邮编:264005

Copyright(C) 2019-2020 山东工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