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最近新闻 >> 正文


我校范辉教授受邀在全国财经类高校课程思政联盟——“课程思政云讲堂”做主题发言
2022-06-01 18:44     (阅读)

撰稿人:程大鹏  审核:刘培强  编辑:葛诗煜

531日,全国财经类高校课程思政联盟课程思政云讲堂第二期在线上举行,计算机课程思政虚拟教研室副主任、山东省高等学校示范协同创新中心主任范辉教授受邀做了题为计算学科课程思政的探索与实践的主题发言,来自全国财经类高校的500余名课程思政教学一线教师线上参会学习。

 

 

范辉教授首先介绍了计算机课程思政虚拟教研室编写的计算学科课程思政教学指南的主要内容,指出专业课程是课程思政建设的基本载体,要深入梳理专业课教学内容,结合不同课程特点、思维方法和价值理念,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有机融入课程教学,达到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然后,范辉教授对国内计算学科课程思政成功案例做了介绍。这些案例,理清了计算学科课程思政发展的历史沿革,明确了计算学科课程思政教学的目标与方向。最后,范辉教授以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山东省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操作系统为切入点,介绍了相关课程思政教学案例。范辉教授强调,在宏观方面,要坚持学科、专业、课程“三位一体”建设;在中观方面,要强化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在微观方面,课程思政要以课程为基础,要打造金课,杜绝水课。

近年来,我校按照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要求,精准助推课程思政, 学校出台的《山东工商学院课程思政实施办法》中,落实了党委课程思政领导责任和任课教师课程思政主体责任,党委书记和校长带头上思政课和课程思政,推动每门课都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与思政课程形成协同效应,真正实现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的良好局面。本次报告将我校课程思政优秀案例和教学经验在全国财经类高校中做了成功推广,将推动我校的课程思政建设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院长杨同毅到企业走访调研
下一条:校长杨同毅到未来智能计算协同创新中心调研指导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学院官方微信

联系我们:

山东工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541                    邮编:264005

Copyright(C) 2019-2020 山东工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