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最近新闻 >> 正文


我校山东省未来智能金融工程实验室举办学术活动
2022-10-09 16:52     (阅读)

撰稿人:刘业朋  审核:李晋江  编辑:葛诗煜

108日,应山东省未来智能金融工程实验室邀请,山东大学辛士庆教授、山东财经大学郭强教授在西校区实验楼5210进行了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山东省未来智能金融工程实验室副主任张帆主持,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部分教师、计算机学硕和电子信息专硕相关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辛士庆教授做了“面向多模态数据的测地线计算和应用”的学术报告,测地线是指限制在曲面上的最短路径,蕴含了曲面的所有内蕴属性,是形状分析的基础,也是计算机图形学、计算几何、计算机视觉、路径规划等多个领域共同关注的研究课题。辛士庆教授在报告中基于新的测地变分形式,提出跨几何域计算的通用算法框架,并进一步探讨了路径的初始化、中间点数目的选择、各向异性度量等一系列相关问题,以适应测地线问题的差异化需求。郭强教授的报告题目是“从RNNTransformer:模型、方法及应用。报告中,郭强教授深入浅出的介绍了RNNTransformer模型的网络结构,以及在时间序列分析、智能金融、计算金融、自然语言处理等众多领域取得的优秀成果,并介绍了自己关于Transformer模型的思考,为在场师生的研究方向提供了新的思路。

在交流互动环节中,师生踊跃向两位报告专家提问,整场报告学术氛围浓厚,为与会师生开拓了新的视野与研究方向,提高了师生们科学研究的积极性,也增强了师生们科学研究的信心与热情。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下一条: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在2022软科最好学科排名中位列全国104名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学院官方微信

联系我们:

山东工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541                    邮编:264005

Copyright(C) 2019-2020 山东工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