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院张晓老师为烟台市银行业进行区块链技术培训
2019-12-07 14:45     (阅读)

撰稿人:刘培强  审核:冯烟利  编辑:葛诗煜   

  

2019125日,中国人民银行烟台中心支行科技科组织辖内36家商业银行、财务公司等金融机构科技部门召开了区块链技术培训会暨研讨会,9家县(市、区)支行及当地金融机构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系统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人员有辖内各金融机构科技部门负责人、技术人员和烟台中支各科室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各县(市、区)支行分管行长、计算机管理员和各金融机构科技部门负责人、技术人员,本次会议参会人员共计171人。

  

首先科技科科长高明芝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以及人民银行科技司司长李伟在首届外滩金融峰会第四届中国金融高峰论坛2019”上关于区块链技术的演讲。然后由张晓老师开始了正式培训,培训时长2小时。培训的主要内容有区块链技术简介、主流区块链平台、区块链技术的最新发展(开放金融、零知识证明、跨链技术、第三代公链技术)、区块链在金融领域应用(加密货币、供应链金融、征信)、区块链应用案例和区块链技术积累。

  

与会人员在座谈中普遍反映对区块链技术的了解更加深入,要在将来的工作中加强学习研究,提高运用和管理区块链技术的能力,引导促进区块链技术和本单位金融科技融合发展;在实际工作中推进区块链与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前沿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推动区块链和金融科技深度融合,促进金融科技创新发展,争取区块链技术在本单位金融科技领域有实际应用,加快开发新型金融产品,为金融消费者提供更加智能、更加便捷、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

  

图片包含 室内, 天花板, 建筑物, 餐桌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片包含 室内, 墙壁, 人员, 地板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片包含 笔记本电脑, 人员, 就坐, 计算机描述已自动生成   

  

  

上一条:机器学习与金融大数据分析专题研讨会在院召开
下一条:学院组织师生参加学校“区块链技术与发展”主题报告会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学院官方微信

联系我们:

山东工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541                    邮编:264005

Copyright(C) 2019-2020 山东工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