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兰州大学胡斌教授来我院学术交流
2020-08-09 12:27     (阅读)

撰稿人:刘培强  审核:冯烟利  编辑:葛诗煜

84日下午,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甘肃省可穿戴装备重点实验室主任、兰州大学胡斌教授及其团队来我院进行了学术交流,并在西校区实验楼5210做了题为情感智能--Emotionalintelligence”的学术报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管理科学与工程、信息与电子工程等学院的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刘培强教授主持。

报告中,胡斌教授首先对人工智能的三个阶段进行了系统总结:包括能存、能查、能算的计算智能;能看、能听、能说的感知智能和能学习、能思考的认知智能。其次胡斌教授介绍人工智能新阶段的情感智能,并从情感智能研究背景、应用和研究方法等方面结合实际从不同的角度向我们介绍了人工智能在情感分析上的应用,不仅能用来提高测谎仪的精准性,还能在医学上辅助诊断和治疗精神疾病等。整个报告交流互动热烈,在场师生受益匪浅。通过本次交流,广大师生对人工智能及新阶段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

会后,范辉教授、刘培强教授以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和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参会老师,就进一步学术交流互动、研究生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与胡教授进行了深入座谈,希望能够开展更加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胡斌,甘肃省可穿戴装备重点实验室主任,兰州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甘肃省政协委员,甘肃省领军人才,IET FellowChair of TC Computational PsychophysiologyIEEE SMCACM中国分会常务理事;陆军科技发展专业组及陆军装备部人工智能专家组专家,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中心客座研究员等。担任了Brain InformaticsCSCWUbiComp等国际会议主席或组委会主席,并应多个国际会议和高水平大学的邀请做主题演讲。任Science特刊Advances in Computational Psychophysiology客座编辑,及IEEE Trans. Affective ComputingIEEE Trans. Computational Social SystemsWireless Communications and Mobile ComputingBrain Informatics等多个SCI收录国际期刊编委。

  

  

上一条:张盛平教授交流分享国家自然基金撰写经验和心得
下一条:我院组织申报的山东省未来智能金融工程实验室成功获批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学院官方微信

联系我们:

山东工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541                    邮编:264005

Copyright(C) 2019-2020 山东工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