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院组织申报的山东省未来智能金融工程实验室成功获批
2020-07-14 13:07     (阅读)

撰稿人:刘培强  审核:冯烟利  编辑:葛诗煜  

近日,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公布2020年认定山东省工程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名单的通知》(鲁发改高技[2020]809号),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申报的“山东省未来智能金融工程实验室”正式获批,这是我校获批的第一个省级工程实验室,实现了我校省级工程实验室从无到有的历史性突破,是我校科研平台建设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将对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和现代金融产业融合发展产生积极深远影响。

近年来,学校紧密对接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聚焦财富管理特色建设,大力推进“学科+财富管理”融合发展。为此,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结合新一代信息技术见长的学科优势和学校财富管理建设特色,依托学院建设的山东省高等学校未来智能计算协同创新中心、省“十三五”高校智能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点、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重点立项建设专业(群)、山东省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项目、烟台市金融大数据分析与处理重点实验室、烟台市校地融合发展项目(平台类)(金融大数据智能分析与处理研究中心)等教学科研平台或项目,于20204月初,正式启动山东省工程实验室申报筹备工作。

申报期间,校级领导多次亲临现场关心和指导申报工作,科研处等相关部门全力配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刘培强院长组织带领下,更是倾心尽力的抽调骨干力量认真筹备此次申报工作。所以,山东省未来智能金融工程实验室的成功获批充分体现了“山商人”团结向上有所作为的优良传统和抢抓机遇全新全意谋发展的历史使命感,也是我校财富管理特色建设的一个新突破。

山东省未来智能金融工程实验室,主任为范辉教授,未来将面向省十强产业中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现代金融”,聚焦计算金融,加速基础研究成果向工程技术转化,聚力打造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新一代智能计算技术与现代金融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和新产业,培养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现代金融行业的计算金融复合型创新人才,推动“学科+财富管理”深度融合,助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

实验室主任范辉,二级教授,博士,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优秀教师、山东省教学名师、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智库高端人才、山东计算机学会监事、山东省本科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计算机类)、CCF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CCFYOCSEF济南学术委员会荣誉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VR专委会委员。

山东省工程实验室由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负责组织认定,依托企业、科研机构或高等院校,主动面向企业和行业开放共享,围绕重点产业开展核心技术攻关、关键工艺实验、重大装备研制、标准制定、人才培养、成果转化,为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而设立的研究开发平台,是基础研究成果向工程技术转化的重要途径,是山东省自主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上一条:兰州大学胡斌教授来我院学术交流
下一条:张晓老师参加全国区块链技术创新云论坛并做主题发言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学院官方微信

联系我们:

山东工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541                    邮编:264005

Copyright(C) 2019-2020 山东工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