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张晓老师参加全国区块链技术创新云论坛并做主题发言
2020-06-22 09:38     (阅读)

撰稿人:刘培强  审核:冯烟利  编辑:葛诗煜        

    

由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清华x-lab与数字岛联合主办的“2020高校区块链技术创新云论坛-教育部区块链9大应用校企政合作研讨会”于621日成功举办。会议汇集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我国区块链行业的知名企业家,积极探讨推动教育部区块链九大应用场景落地并建成示范应用。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张晓副教授在会议上做了题为“基于区块链与隐私计算技术的零数据征信平台”的主题发言。提出了不依赖大数据存储的“零数据征信”方法,利用基于区块链、分布式数字身份、可验证数字凭证与专利所有的零知识证明技术,实现在不透露主体隐私数据的情况下,对其进行风控分析和征信计算。张晓还介绍了与国际标准组织、国际开源团体开展合作,以及在烟台蓝色智谷校地合作示范基地进行区块链科研成果应用和产业化推广方面的经验。

在发言后,张晓老师与天津大数据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袁晓梅女士作为嘉宾,参加了由火讯财经主编兼联合创始人赵一丹主持的圆桌对话,就区块链技术在征信体系的运用,分别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和实践经验。

说明:C:\Users\gsy\Documents\Tencent Files\26603128\Image\C2C\71A2ED2D00E9DE6D9EBFA3A0788113A6.jpg

     

上一条:我院组织申报的山东省未来智能金融工程实验室成功获批
下一条:张彩明教授组织召开金融大数据分析专题研讨会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学院官方微信

联系我们:

山东工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541                    邮编:264005

Copyright(C) 2019-2020 山东工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