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张彩明教授组织召开金融大数据分析专题研讨会
2020-06-21 09:42     (阅读)

  撰稿人:刘培强  审核:冯烟利  编辑:葛诗煜             

聚焦财富管理特色建设,深入推进“学科+财富管理”融合发展,620日,我院特聘教授张彩明召集并主持了“金融大数据分析”专题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以金融大数据为依托,围绕智能投顾、趋势预测、信贷风险评估等财富管理领域的技术热点问题展开讨论。专题研讨会主要包括如下5个报告:1.基于禁忌搜索的投资组合优化及组合更新问题;2.基于股评数据的情感分类及股价趋势预测;3.股价预测(股票价格随时间不断变化的趋势);4.基于股票分类的技术指标的优化;5.股票预测趋势(预测股票未来价格走势)。每个报告包括:研究问题背景及现状、算法整体思路及流程、实验结果及其分析、创新点和后续工作的提出。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张彩明教授针对金融大数据分析涉及的智能技术问题,与参会的广大师生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同时,张彩明教授也和参会广大师生分享了论文撰写的技巧和方法,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参加这次研讨会的主要是我院、山东大学和山东财经大学的部分教师和研究生。通过本次专题讨论,大家对金融大数据分析所涉及的诸多问题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

由于本次研讨会是在全国抗疫的大环境下进行的,按照学校防疫部门的规定,本次专题研讨会仍然采用线上方式进行。

             

上一条:张晓老师参加全国区块链技术创新云论坛并做主题发言
下一条:我院两个项目通过省教改项目结项验收和中期检查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学院官方微信

联系我们:

山东工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541                    邮编:264005

Copyright(C) 2019-2020 山东工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