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院获批山东省高校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2022-12-22 16:02     (阅读)

撰稿人:王丽娜  审核:赵峰  编辑:葛诗煜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山东省高等学校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心”名单,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申报的“山东省高校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同创新中心——黄河文化与生态保护数字智能技术协同创新中心”通过认定。

山东省高等学校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是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三个走在前”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走在前、开新局”决策部署的主要举措。

“黄河文化与生态保护数字智能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以山东工商学院为牵头单位,协同山东黄河河务局山东黄河信息中心、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青岛计算技术研究院、西安理工大学、北方民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兰州理工大学、中软国际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山东捷瑞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烟台海颐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汉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博城经纬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烟台中科网络技术研究所等5个省份的12家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联合建设。中心将采用元宇宙、数字孪生、人工智能、大数据、5G网络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手段,围绕黄河流域文化遗产数字化保护、生态环境实时监测、未来发展态势预演感知等三大内容开展研究,完成“讲好黄河故事、管好黄河现在、绘好黄河未来”三大任务,实现黄河流域文化生态与自然生态“可视、可知、可控、可预测”,切实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国家战略,为山东省乃至国家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重大贡献。

协同创新中心主任赵峰,系我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清华大学访问学者、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访问学者,现任山东工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烟台市医学影像智能处理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图学学会大数据专委会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粒计算与知识发现专委会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知识工程与分布智能专委会委员、山东省计算机学会理事、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理事。荣获山东工商学院“凤凰拔尖人才”、科研标兵、“最美优秀教师”等称号。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医学图像分析、金融大数据分析。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项目1项。 在《Expert Systems with Applications》、《IEEE Transactions on Biomedical Engineering》、《自动化学报》等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SCI检索20余篇;获批发明专利2项;出版学术专著1部;获山东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将以协同创新中心获批为契机,完善新型“政学研产”合作机制,按照“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原则,建好协同创新中心,服务国家黄河发展战略,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和智力支撑。

上一条:我校范辉教授受邀在烟台农商银行做“智能金融”专题报告
下一条:我院“智能计算与金融大数据重点实验室”入选山东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建设名单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学院官方微信

联系我们:

山东工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541                    邮编:264005

Copyright(C) 2019-2020 山东工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