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山东工商学院第四届青年博士论坛——人工智能最新进展专题论坛
2023-01-05 09:30     (阅读)

撰稿人:刘业朋  审核:赵峰  编辑:葛诗煜

20221230日下午,我院组织的山东工商学院第四届青年博士论坛--山东省泰山学术论坛: 人工智能最新进展专题论坛在线召开。此次专题论坛,是山东工商学院第四届青年博士论坛主要内容之一,由计算机院泰山学者青年专家陈小波教授召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

论坛伊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刘培强教授致开幕词。刘培强从计算机学院发展历程、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对我院进行了全方位介绍,让与会青年博士对我院情况有个初步了解。然后,陈小波教授对专题论坛的主题进行了概括介绍,并开始了报告环节。

在论坛主题报告环节,北京师范大学邬霞教授首先作了题为《基于神经影像的时-空共变脑功能分析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如何通过构建大脑时-空共变模式的算法模型,实现大脑功能活动过程的精确刻画,并进一步引入更具有泛化能力的模型框架,以期为个性化的大脑活动过程刻画提供更泛化的技术框架。接着,南京理工大学李俊教授作了题为《深度视觉感知-补全、估计与超分》的学术报告。报告主要从深度补全、深度估计、深度超分三方面,介绍了李俊教授团队近年来在深度感知方向的一些探索研究,并探讨了一些未来研究趋势。随后,山东师范大学姜岩芸博士作了题为《智能医学影像分析》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姜博士研究生阶段在脑图像配准、眼底图像配准、肺腺癌辅助诊断等方面的工作。最后,山东大学仝心博士作了题为《Decision Algorithms and Complexity for Sorting by Symmetric Reversals》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基因重组方面的一些工作。

由于疫情,本次论坛采用线上方式进行。整个分论坛组织有序,气氛热烈,参会人数全程维持100+。通过本次分论坛,让与会人员,尤其是即将毕业的博士研究生,对我院的发展状况有了一个初步了解;另一方面,参会人员通过与各位报告嘉宾的交流互动,对人工智能前言技术及应用有了更深入了解和认识,拓展了研究思路。

 

 

 

 

上一条:我校程大鹏博士当选CCF YOCSEF济南2023-2024副主席
下一条:我校范辉教授受邀在烟台农商银行做“智能金融”专题报告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学院官方微信

联系我们:

山东工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541                    邮编:264005

Copyright(C) 2019-2020 山东工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