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二十年院庆 系列学术报告(七)
2019-12-03 15:26     (阅读)

   

121日,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合肥工业大学胡学钢教授来我院进行了学术交流,并在东校区二教303室做了题为高校教师科研发展之思考的学术报告。计算机学院、信电学院等学院的部分老师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科研处处长范辉教授主持。

报告中,胡教授主要就高校教师如何发展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胡教授结合自己的切身体会,从大学的职能入手,从教学、科研的视角,详细阐述了高校教师如何规划自己的发展道路。另外,胡教授还对申报基金项目的老师的申请书,进行了现场点评,指出申请书的不足与改进建议。报告会气氛活跃,让在场教师,尤其刚入职的青年教师,受益匪浅。

胡学钢教授是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数据挖掘与智能计算千人团队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担任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副院长以及宣城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分管教学。现任教育部计算机类专业指导委员会(2013-2017)委员、安徽省高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理事长、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粗糙集合专委会常委、中国计算机学会教育专委会常委、安徽省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安徽省教学名师、国家精品课程负责人,中国高校计算机教育MOOC联盟安徽省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

胡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数据挖掘,知识工程,算法设计。近几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专项基金、科技强警以及省技术攻关项目等科研课题,发表论文近百篇,出版学术专著一部,国家级以及省级规划教材及辅助教材多部,策划系列主题教材多套。培养硕士研究生过百人,指导和协助指导毕业博士十人,主持数据挖掘与智能计算研究室工作。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二十年院庆 系列学术报告(八)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二十年院庆 系列学术报告(六)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学院官方微信

联系我们:

山东工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541                    邮编:264005

Copyright(C) 2019-2020 山东工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