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特色建设 >> 特色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逐梦前行”——2020年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财富管理特色建设工作总结
2021-01-09 13:46     (阅读)

作者:王丽娜   审核:赵峰   编辑:葛诗煜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按照学校建设财商教育特色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配合学校全面推进财商教育特色建设,紧紧把握财富管理行业发展重大机遇,实施“学科+财富管理的学科融合发展战略,全院上下齐心,对财富管理特色建设工作常抓不懈,本年度在特色建设方面取得多项成就。

1. 组建了 区块链技术团队金融大数据分析团队两个稳定的特色建设团队,致力于利用区块链技术进行财富管理方向的应用探索以及股票趋势预测、智能投顾等相关问题的方法、模型研究。

2. 获批山东省未来智能金融工程实验室省级平台;获批财富管理特色密切相关的省部级项目4项,横向课题1项; 发表财富管理特色类SCI论文1篇; 获批财富管理特色类发明专利4

3. 课程建设方面,录制并入库山东工商学院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精品课程:《区块链:凝聚世界共识的信任机器》;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生开设了系统能力综合实训(区块链技术)课程;区块链技术与应用课程作为专业核心课已经写入学校新开设的金融科技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

4. 学术交流方面,张晓老师在2020高校区块链技术创新云论坛上做了主题发言;金融大数据分析团队面对疫情,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始终坚持每周一次讨论;我院顺利举办了2020年度中国图学学会图学大数据专业委员会走进高校活动(暨金融大数据分析研讨会)等学术活动。

总之,我院对特色教育高度重视,一切相关工作都是高要求、严标准,旨在聚焦财富管理,开展财商教育,奋力推进学校特色发展。我们相信,分享、学习、鞭策、砥砺、总结,方能突破自我,方能紧跟学校高质量发展步伐,不断进步,收获价值!我们期待我院的财富管理特色建设工作获得更多的成果!

上一条:山东省未来智能金融工程实验室到基金小镇交流洽谈合作事宜
下一条:山东省未来智能金融工程实验室召开计算金融研讨会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学院官方微信

联系我们:

山东工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541                    邮编:264005

Copyright(C) 2019-2020 山东工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