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特色建设 >> 特色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参加“智能金融与风险控制论坛”
2021-06-30 14:26     (阅读)

作者:王丽娜  审核:赵峰  编辑:葛诗煜

625-26日,由中国图学学会图学大数据专业委员会主办、山东大学软件学院承办的智能金融与风险控制论坛在山东大学召开。论坛主旨聚焦金融大数据分析、风险预测与控制,探讨智能金融、智能风控、金融大数据分析与人工智能技术结合、金融行业应用前景和未来变革趋势等方面的前沿研究成果,以期提升金融创新水平,促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金融和统计等相关学科的交叉发展。在赵峰教授的带领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金融大数据分析团队、山东省未来智能金融工程实验室的部分成员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主要包括两部分:特邀报告和论坛座谈会。特邀报告环节,武汉大学李斌教授、中国科学院陆忠华研究员、上海财经大学刘建国教授、山东大学石玉峰教授、同济大学王成教授、山东舜德数据管理软件工程有限公司徐方洋副总经理等国内高水平专家和企业界人士依次做大会主题报告,报告紧紧围绕着力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产业。论坛座谈会环节中,我院特聘教授张彩明老师及各位与会专家分别从项目申请、论文撰写等方面指出可行方法及未来的可研究方向。

通过参与本次论坛,与会老师们对智能金融、智能风控等方面的前沿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未来的研究方向有了更清晰的思路。本次研讨会的参与,对营造浓厚的财富管理特色研究学术氛围,促进我院的特色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张晓参加2021世界区块链大会(杭州)
下一条:我院一论文被顶级期刊《Expert Systems with Applications》(JCR1)录用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学院官方微信

联系我们:

山东工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541                    邮编:264005

Copyright(C) 2019-2020 山东工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