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2020中国计算机教育大会”
2020-12-22 10:56     (阅读)

撰稿人:李孟军  审核:李大社  编辑:葛诗煜     

2020年12月18至20日,第二届中国计算机教育大会暨“2020中国计算机教育大会(CECC2020)”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本次会议为落实新时代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振兴高等教育,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推动计算机教育和产业的深度融合。此次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会议以“新变局·新技术·新机遇”为主题,采取线下参会,线上直播方式同时进行,有图灵奖得主、9位中国院士,100+计算机教育领域产学领袖、3000+高校师生、1000+企业参会嘉宾共同参与。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院士赵沁平等发表致辞,王怀民院士、管晓宏院士、吾守尔·斯拉木院士分别作大会报告。报告会后,大会设立7个教指委分论坛,6个企业论坛。教指委分论坛分别就计算机学科教育发展、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程教育认证、网络安全专业认证与产学合作育人、一流课程建设、互联网体系结构与网络空间安全课程坚持和智能时代的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等7个方面进行研讨。

我院范辉教授等8名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期间参会教师根据各自的专业方向和兴趣,听取不同专家学者的分论坛报告,并与多名专家学者就国家级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产学合作等议题进行了广泛研讨。会后,范辉教授就会议内容分别听取各位老师的汇报,并对各参会教师提出期望。各参会教师纷纷表示,会议内容对各自的教育发展有着巨大帮助作用。此次会议对提高我院学科教育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有重要指导意义,对我院开展建设国家级一流专业、打造国家级一流课程及专业认证工作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董荣胜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山东工商学院第七届ACM趣味编程大赛圆满成功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学院官方微信

联系我们:

山东工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541                    邮编:264005

Copyright(C) 2019-2020 山东工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