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董荣胜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20-12-24 11:43     (阅读)

撰稿人:韩梦  审核:李大社  编辑:葛诗煜    

12月22日,教育部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广西教学名师、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董荣胜教授,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来校莅临指导,并在西校区工学实验楼5210作了题为“布鲁姆分类法与计算学科一流课程的设计”的报告。报告会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负责人范辉教授主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等单位的教师参加报告会。

董荣胜教授分别从“中国课程存在的问题、一流课程的设计和评估与BLOOM分类法、CC2020与BLOOM分类法、以及董教授主持的国家级一流课程“计算机科学导论”课程的设计“4个方面介绍了报告的内容,董教授的报告将马克思主义关于“实践是认识的基础”这一论断,与他主持的导论课程进行有机融合,将计算学科中的抽象形态和理论形态,分别与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对应,将学科中的设计形态与实践对应,从计算机语言入手,揭示计算学科的发展规律,从而自然的将思政与专业课程融为一体。董教授还将Bloom分类法与国家一流课程的建设与评估绑定在一起,介绍了Bloom分类法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以及即将推出的美国CC2020报告中的重要作用。并以董教授主持的 “计算机科学导论”混合式翻转课程为例,基于大量可操作的案例,探讨引入Bloom分类法后,如何进行面向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国家一流课程的设计、实施与评估。

通过此次报告,极大提高了教师对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认识,激发了教师对教学理念、教学方法的深入思考,对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报告人简介:董荣胜,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安全学院教授,教育部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广西教学名师,主持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计算机科学导论”和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计算思维的结构”。在《计算机学报》、IEEE Trans.等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近百篇,是计算思维与计算学科方法论的倡导者,相关成果被美国计算学科教程(CC2001)、《中国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教程2002》和教育部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制定的《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基本要求》(2015版)采用,出版3部著作型教材,其中,“计算机科学导论:思想与方法”教材入选国家级“十二五”规划教材,被国内数十所高校选用。

    

    

上一条:董荣胜教授为2020级计科专业全体学生上课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2020中国计算机教育大会”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学院官方微信

联系我们:

山东工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541                    邮编:264005

Copyright(C) 2019-2020 山东工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