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我校在首届全国高校计算机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大赛中斩获佳绩
2022-12-12 21:34     (阅读)

撰稿人:范辉  审核:刘培强  编辑:葛诗煜

近日,由教育部计算机课程思政虚拟教研室主办,成员高校承办,相关企业协办的首届全国高校计算机课程思政教学案例设计大赛成功举办。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程大鹏、毛艳艳老师申报的《基于冗余协议技术的网络可靠性设计》教学案例荣获一等奖,何凯老师申报的《操作系统安全》教学案例荣获二等奖。

 

 

基于冗余协议技术的网络可靠性配置思维导图

  

《基于冗余协议技术的网络可靠性设计》案例将教学目标设置为基本目标和较高目标,基本目标对应Bloom认知分类模型中的记忆层和理解层,较高目标对应Bloom认知分类模型中应用层、分析层和评价层,在网络可靠性设计理论的基础上,详细讲解基于冗余协议技术的网络可靠性配置协议和方法,培养学生的的认知能力和实践能力。

 

 

操作系统安全在计算学科课程思维总体框架中的位置

  

《操作系统安全》案例从操作系统安全的目标、分类以及基本技术出发,深入挖掘专业知识背后的职业道德、工程伦理和法治精神等思政元素。案例将“严谨、专业、责任”等3个品行元素与课程内容绑定,引导和激励学生遵守法律法规、职业道德和工程伦理,坚定科技为国的理想和信念。

 

 

部分获奖名单

  

本赛事旨在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 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广泛开展教育教学研究交流活动,推动高校协同打造精品教学资源库、优秀教学案例库,全面提高教师教书育人能力。本次大赛共吸引全国 43 个单位(41 所高校,2个企业)投稿126 个案例,最终评出特别贡献奖2项、一等奖 18 项、二等奖 33 项、优秀奖 25 项,获奖案例将由高等教育出版社择优出版(电子版)

上一条:山东工商学院第九届ACM趣味编程大赛圆满成功
下一条:我校首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国际本科专业留学生完成毕业答辩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学院官方微信

联系我们:

山东工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541                    邮编:264005

Copyright(C) 2019-2020 山东工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