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山东工商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教学检查工作通知
2020-03-05 18:58     (阅读)

山东工商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教学检查工作通知

 

 

 

按照教育部和学校的统一部署,根据前期发布的《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2学期线上开课准备工作的通知》,各学院迅速组织授课教师积极参与网上平台培训,做好开课准备,努力做到“延期开学,如期开课”,线下线上无缝衔接。为确保研究生教学的正常秩序,保质保量完成教学任务,提高教学成果,特对研究生教学检查工作出以下安排:

 

一、各学院分管院长和研究生教学秘书“下沉”教学微信群、QQ群和其他在线教学平台,定期对研究生线上授课情况进行检查督导,通过各种形式及时了解学生学习情况和教师授课情况,积极组织任课教师总结线上授课经验,确保线上授课顺利进行。研究生处不定期随机抽查课程进行情况。

 

检查内容包括(一)线上授课准备工作。教师是否结合课程教学大纲、课程自身特点所确定的授课方式,对授课内容、教学进度、考核方式等进行合理调整,是否及时告知学生授课计划、考核方式及其他具体要求;是否认真制作授课课件或书写教案;是否合理确定方便学生自主学习的阅读书目、专业文献、网络化教学资源、学习任务;是否熟悉线上教学软硬件环境等。(二)学生线上到课情况。教师是否采取适当方式对学生到课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学生按时参与在线学习。(三)线上互动情况。授课过程中,教师是否通过在线课程答疑、发起讨论、课后作业或思考题目、在线过程性测试等手段,对学生学习情况进行监控和督导。(四)教学资源合理使用情况。教师是否存在以慕课、线上课程或视频课程简单替代正常课程的现象。

 

二、36号对学生发放线上《疫情期间研究生在线教学满意度调查表》(网址:https://www.wjx.cn/jq/61814044.aspx),及时了解前两周在线教学情况。

 

三、每两周填写《研究生线上教学情况统计表》(附件1),并提交线上开课检查总结(附件2)一份。至疫情结束恢复课堂授课止。

上一条:山东工商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预调剂公告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召开2017级硕士研究生与导师见面会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学院官方微信

联系我们:

山东工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541                    邮编:264005

Copyright(C) 2019-2020 山东工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