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点通过学位授权点专项合格评估
2021-05-19 08:51     (阅读)

撰稿人:韩梦  审核:李晋江  编辑:葛诗煜

511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发布《关于下达2020年学位授权点专项合格评估处理意见的通知》。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是我国学位授权审核制度和研究生培养管理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

新增学位授权点获得学位授权满3年后,均应当接受专项合格评估。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点2016年获得授权,并于2017年开始招生,2020年接受了合格评估,评估结果为继续授权。国家专项评估工作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委托国家学科评议组和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组织实施,主要检查学位授权点建设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质量。专项评估取得的优异成绩,是对我院学科建设、学位授权点内涵建设及人才培养工作的充分肯定。

学位点高度重视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完善学科建设体系,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健全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研究生教育质量稳步提升。2020届硕士毕业生,先后在《中国科学》《Information Sciences》《Applied Soft Computing》等SCICCF推荐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获山东省研究生优秀成果奖3项;43%的毕业生考取了博士。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 教育部关于下达2020年学位授权点专项合格评估处理意见的通知》,撤销授权学位点共有6个;限期整改学位点共有5个;此外,有1所高校主动放弃1个硕士学位点。

上一条:2020-2021年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奖学金公示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首届研究生毕业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学院官方微信

联系我们:

山东工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541                    邮编:264005

Copyright(C) 2019-2020 山东工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