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山东省研究生教育联合培养基地获评省优秀基地
2023-03-08 18:34     (阅读)

撰稿人:明晴晴  审核:李晋江  编辑:葛诗煜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公布山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考核验收结果的通知》(鲁教研函〔202215号),经评审确定了48个山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43个山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优秀基地、245个山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承担建设的“山东工商学院—山东捷瑞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究生教育联合培养基地”(鲁研究生基地202220042号)获评山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优秀基地。自基地获批以来,基地实行校内外导师共同负责制,捷瑞数字组建了一支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实践经验丰富和学术水平较高的企业导师队伍,负责研究生在实践期间的指导工作,校内导师与企业导师互相配合,共同制定培养计划,共同参与指导,构建分工明确、优势互补、通力合作的“双师型”团队,共同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实现培养单位人才培养规格与企业人才需求之间的有机衔接。

研究生教育联合培养基地在建设期内,在导师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在2022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位列第104位,连续4年进入前50%;基地建设有国家级一流专业,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重点立项专业(群)等省级及以上教学平台16类、山东省高等学校未来智能计算协同创新中心,山东省未来智能金融工程实验室等省级科研平台6个;获批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创科技计划”创新团队3个,发表论文126篇,省级研究生教学成果奖1项,获山东省优秀硕士论文3篇、山东省计算机学会优秀硕士论文2篇,获山东省研究生优秀成果奖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山东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项目3项,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显著。

下一步,学院将深入推进研究生培养体系建设,继续强化产教融合研究生培养,切实发挥山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优秀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推动学院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山东工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在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取得好成绩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学院官方微信

联系我们:

山东工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541                    邮编:264005

Copyright(C) 2019-2020 山东工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