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在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取得好成绩
2022-12-20 16:58     (阅读)

撰稿人:明晴晴  审核:李晋江  编辑:葛诗煜

2022106日至1010日,在华中科技大学承办的中国光谷·华为杯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计算机学院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这是学校首次获得二等奖。

22级硕士研究生贾慧鑫、马铭涛、杨仁福三位同学所组团队获得二等奖,郝晋玉、张海瑞、宿子琦三位同学所组团队获得三等奖;21级硕士研究生王育林、蔡王敏、高晓莲三位同学所组团队获得三等奖。

研究生是自主创新的主力军,培养具有创新与实践能力的高层次人才是当前研究生教育的核心任务。近年来,学院在培养硕士研究生方面,注重三融合(理实融合、科教融合、产教融合)育人,着重培养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采取多项举措鼓励学生参加学科类竞赛,积极营造良好的研究生学术竞赛氛围。2022年,学院获山东省第九届教学成果奖(研究生)二等奖1项;与中科院沈阳计算所签订联合培养协议,联合培养研究生;获批省级优秀联培基地1个;毕业生中6人考取中国科学院大学、南开大学等的博士生;研究生发表论文55篇,A+4篇,A16篇,SCI检索45篇,中文核心8篇。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面向在校研究生进行数学建模应用研究的学术竞赛活动,是广大在校研究生提高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培养科研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的大平台。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山东省研究生教育联合培养基地获评省优秀基地
下一条:省未来智能金融工程实验室研究生赴龙口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学院官方微信

联系我们:

山东工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541                    邮编:264005

Copyright(C) 2019-2020 山东工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